今日廣場》胡文琦/請蔡總統對蘇貞昌震怒一下

對於民進黨是否邀請友綠的林昶佐入黨,總統蔡英文2日受訪時表示,交由黨的決策機制做決定。(圖/總統府提供)
對於民進黨是否邀請友綠的林昶佐入黨,總統蔡英文2日受訪時表示,交由黨的決策機制做決定。(圖/總統府提供)

文 / 胡文琦

胡文琦/前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文史工作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媒體報導,針對有特勤人員藉蔡總統出訪國外勤務之便,透過網購系統的後端向中華航空公司大量申購免稅菸品近9800條情事,總統府日昨表示,儘管相關免稅菸品是於國內採購發貨,並未經過專機運送,亦與總統出訪行程無關,不過,相關人員在公務期間有此離譜、失當行為顯已涉嫌「重大違紀」,蔡總統在得知本案後表示「震怒」,已責令國安局依法進行行政調查,並配合後續司法檢調單位偵辦。據悉,蔡總統除召見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與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關切案情發展外,目前更已先將涉案的吳員調離現職,並靜候北檢進行相關涉案人員的約談與違法調查。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日前召開記者會「爆料」指出,國安局所屬吳姓特勤人員在本月初「刷黑卡、尊爵卡」購買菸品,唯這批菸品並沒有上飛機,而是一直靜靜地躺在華航的保稅倉庫裡,甚至還貼上了VVIP標籤,顯示為極重要客戶。根據他掌握的消息,該批菸品原本預計從倉庫裡領出後,準備混入總統專機的國賓禮遇行李中「夾帶入境」。對此,黃國昌呼籲蔡政府給全體國人「一個交代」,參與其中的相關其他部會可能高層,也應一併「依法究辦」。據了解,該案後續的「滾雪球效應」亦已陸續出現,諸如目前任職於中華航空公司、負責免稅品的空品部副總邱彰信,是民進黨立委邱議瑩的胞弟,而此次主導專機任務且出身民進黨學運世代的華航資深副總經理羅雅美,更曾擔任過邱義仁的機要,這樣的「權貴組合與巧合」,都讓蔡總統的「危機處理」繃緊了神經完全不敢有任何的輕忽。

坦白說,黃國昌此番的爆料確實帶給「悶台灣」老百姓一些茶餘飯後的娛樂話題,對於相關違法、瀆職的失職人員,當然亦應依法追究的毋枉毋縱。只不過,對比走私菸品「近七、八百萬稅差『而已』」,與前行政院長林全任內一席不知細節內容且高達八年八千八百億的前瞻計劃預算,蔡英文現在所展現的「總統級震怒」,筆者也真的要建議一下蔡總統,您的「文王之怒」是否也可對現任的閣揆蘇貞昌發飆、要求一下,首先,身為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文武百官表率,對於自己家中所遺失的180萬元現金疑雲、前法務部長邱太三桃園司法關說的自我爆料,乃至PChome董事長詹宏志日前所指控的中華郵政林口A9標案中的「有力人士與政治蟑螂」等三案,試問,這三案背後所涉及的層級、品德、操守與政風等問題,難道不更應該「大大的震怒」且要求「依法究辦」嗎?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不代表《NOWnews今日新聞》立場

●《今日廣場》歡迎來稿或參與討論,請附真實姓名及聯絡電話,文章歡迎寄至opinion@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