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罷工 部份市民:反修例但無法上班好無奈

▲ 香港 5 日大罷工導致交通大打結,多個香港地鐵站無法正常運作。(圖/翻攝自香港01)
▲ 香港 5 日大罷工導致交通大打結,多個香港地鐵站無法正常運作。(圖/翻攝自香港01)

大陸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香港 0805 大罷工登場,一早除了大量航班被告知取消,連帶地鐵站也都出現堵塞,多班列車因車門難閉合而開不出車站,多條路線服務嚴重受阻。甚至有反對人士與在地鐵站進行不合作運動的市民起了口角。反送中活動風起雲湧,許多香港人都表態支持,但也有部分市民坦言,遊行與罷工確實仍帶來負面影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港媒採訪 5 日一早要出門上班的民眾,就有銀行職員指出,自己基本上支持反送中相關活動,但由於自己負責保管銀行鑰匙,所以還是得準時回銀行開門。另有在葵芳站外等巴士的乘客說,雖然自己今天沒有罷工,但支持非暴力的行動升級,並表示「因為政府好龜縮,罷工有經濟影響力或令政府回應。」

▲ 香港 5 日大罷工導致陸空交通大打結。(圖/翻攝自立場新聞)

不過,還是有市民對於罷工和交通堵塞感到無奈。有擔任律師的男子說,自己在灣仔法院上班,雖然已提早出門,但沒想到還是上不了車;並重申自己不支持《逃犯條例》草案,也有參加法律界相關遊行,但直言不理解「時代革命,光復香港」的意思,不知該如何上班,回家也很困難,因此感到無奈。

還有上班族蔡先生表示,自己每天由將軍澳搭地鐵到荃灣上班,通常只需要 1 小時 15 分就能到達, 5 日一早特別提早 1 小時、 6 點半就出門,結果到了早上 8 點,他乘坐的列車仍然停在葵芳站到不了荃灣。他坦言,自己一向對政治冷感,對整場反修例運動並不是很了解,也保持中立,但若是不合作運動影響到他人,就「不是太好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