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特首召開記者會 警告部份港人「會把香港推向不歸路」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大陸中心蔡姍伶/ 綜合報導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 5 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聲稱回應香港市民發起的三大罷訴求,但言談中,林鄭不忘譴責暴力,並指責香港的自由受到破壞,發言幾乎與北京政府如出一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鄭月娥首先指出,「香港過去是全世界最安全的城市,但過去兩個星期,卻充滿暴力,包括攻擊警署等,一小撮極端暴力人士竟縱火、製造炸彈、儲存大量攻擊性武器。香港是我們引以為傲的自由城市,自由是我們的核心價值,但一部份人用暴力進行訴求,枉顧其他人的自由。」

言談中,林鄭也提及前兩日觸怒北京領導層的五星旗丟海事件,說:「有人甚至將五星旗丟到海裡,說要光復香港,這些行為已非原本的政治訴求,這是在挑戰主權,挑戰一國兩制的底限。」

林鄭也坦言,她能了解大家對政府施政有許多不滿,但希望香港市民能「忍一忍」,甚至說:「少部份人的作為,將會把香港推向不歸路。」

對於 5 日的大規模罷工,林鄭則說有些人選擇罷工,但應該尊重別人要工作的自由,因為這導致許多要工作的民眾,因為鐵路交通停擺,而無法順利工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