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中保台護台中!民進基進共推陳柏惟抗顏寬恆

泛綠合整合,民進黨5日與台灣基進黨合同推薦基進黨發言人陳柏惟參選台中第二選區立委,挑戰現任黑派立委顏寬恆。(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8,05)
泛綠合整合,民進黨5日與台灣基進黨合同推薦基進黨發言人陳柏惟參選台中第二選區立委,挑戰現任黑派立委顏寬恆。(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8,05)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民進黨今(5)日首度與台灣基進黨聯手推出台中第二選立委候選人陳柏惟,對抗黑派立委顏寬恆,這是民進黨結合第三勢力的第一波,民進黨卓榮泰表示,只要在台灣利益、國家整體利益為優先的共識下,都可以跟任何政黨合作 民進黨願意和台灣基進為守護台灣而努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基進與民進黨今天聯合召開記者會,宣示為團結顧本土,將共同推薦台灣基進發言人陳柏惟進軍台中第二選區(沙鹿、龍井、大肚、烏日、霧峰)立委選舉,正面迎戰台台中黑派立委顏寬恆,為「護台防中聯盟」開闢關鍵勝機。

民進黨今天還特別頒發給陳柏惟一張4000萬的意外險保單,卓榮泰表示,陳柏惟沒有4000萬,因此支持者 特別為他買了一張4000萬的保險送給陳,希望誰未來的立委選戰中,陳柏惟能有信心打贏這場選戰;陳柏惟也當場回贈在場每位一人一個日本御守,希望兩黨主席及秘書長等人,都能堅定守護台灣的心。

卓榮泰表示,雙方基於整個台灣局勢考慮,民進黨在台中這個選區,將與台灣基進共推陳柏維,陳柏維代表台灣正面力量,我們希望他們跨出高雄領域,這次他們很勇敢,有信心要到台中來深根中台灣,一起保衛大台灣。

民進黨今天與台灣基進黨共推基進黨發言人陳柏惟參選台中第二選區立委。(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今天與台灣基進黨共推基進黨發言人陳柏惟參選台中第二選區立委。(圖/民進黨提供)

卓榮泰指出,台灣基進給大家的印象就是年輕有活力,論述很清楚,台語很流轉,這次陳柏惟出馬挑戰,是年輕世代挑戰傳統二代的最佳寫照,傳統勢力非常堅強 在地組織綿密 但年輕人有獨特戰鬥力,有更吸引人的地方,希望民進黨與激進黨能成為合作典範,「這個地區成功 會刺激我們在其他地方繼續努力」。

卓榮泰表示,民進黨願意和台灣基進共組抗中保台大聯盟,未來也將請林佳龍擔任大台中地區總指揮,台中是林佳龍畢生所愛,他會用更多精力,負責任的投入這個選區。

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則強調,2020大選最首要任務是「將藍紅勢力席次最小化」,因此兩黨的合作不僅能將本土聯盟最大化,更能進一步防止「親中藍、外來紅」聯合葬送台灣的民主自由。

陳奕齊強調「至少要讓一名以上的台灣基進戰將進入國會」,發揮以一擋十的堅定戰力,才能延續本土政權。他舉電影KANO劇情為例,如果在木瓜樹釘入一根鐵釘,果實將更加甜美,而台灣基進就是立法院那隻「關鍵的鐵釘」。

台中第二選區立委擔名人陳 惟強調,參選是希望把立法院的中國牌全部翻 成台灣牌(圖/訌者 林人芳攝,2019,08,05) 台中第二選區立委擔名人陳 惟強調,參選是希望把立法院的中國牌全部翻 成台灣牌(圖/訌者 林人芳攝,2019,08,05)

陳柏惟也說,過去自己是一個電影製片人,常在想要如何能拍出一支好的台灣電影,「如果大家覺得台灣民生不夠好,社會不夠和諧,對兩岸議是感到害怕,對國際地位感覺無法處理,其實這就是立法院的功能。」

他指出,照理講,立法院的113張票都應該是台灣牌,但是事實上並非如此,對於中國牌的國民黨頻頻維護中國大陸,陳柏惟氣憤的說,乾脆叫中國大陸人來台灣選總統。「希望在立法院能把所有的中國牌,全部都翻成台灣牌,這是他參政的初衷,也是保護台灣的一種方式」。

台灣基進8月10號晚間也將於高雄舉辦「陳柏惟告別高雄晚會」,與高雄鄉親說明轉戰台中的重要意義,主軸定調為給高雄的一封情書,當天將邀請在地政治人物、樂團、網紅共襄盛舉,並將罷韓的重要任務傳承。

民進黨5日特別頒發給陳柏惟一張4000萬的意外險保單,卓榮泰表示,支持者特別為他買了一張4000萬的保險送給陳,希望誰未來的立委選戰中,陳柏惟能有信心打贏這場選戰(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8,05) 民進黨5日特別頒發給陳柏惟一張4000萬的意外險保單,卓榮泰表示,支持者特別為他買了一張4000萬的保險送給陳,希望誰未來的立委選戰中,陳柏惟能有信心打贏這場選戰(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8,0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