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罷工!港親中媒體轟「荒謬」、「勾結外敵沒好下場」

▲香港罷工示威引發中國、港府及部分報章媒體不滿。圖為 5 日罷工造成交通堵塞照片。(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香港罷工示威引發中國、港府及部分報章媒體不滿。圖為 5 日罷工造成交通堵塞照片。(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大陸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香港 0805 全面大罷工一早開跑,受到罷工與不合作運動夾擊,香港陸空交通大亂,幾乎癱瘓。香港政府已表態不支持罷工,聲稱這將影響及破壞香港的經濟、法治地位,而港媒「香港商報」,也在 5 日一早刊文,痛批這不合作運動簡直「荒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章一開頭,即對連日在網上發起的不合作運動予以嚴厲譴責,聲稱在公共大樓堵塞電梯和故意阻礙地鐵車門關閉的行為,是違法的,嚴重影響市民生活。接著又表示,香港版的不合作運動,根本已經違反甘地的原意,並說:「當年的不合作運動是以抵制洋貨、提倡本國工業和民族教育為鬥爭目標,如今的示威者卻是勾結外部反華勢力,以反修例為藉口,實則是為了摧毀香港的繁榮穩定,其心可誅。」

▲香港親中報章刊文,痛批連日來的示威與不合作運動。(圖/翻攝自香港商報)

文章第二段則以「勾結外敵沒好下場」為標題,以示威者衝擊立法會大樓、圍堵中聯辦、污損國徽、咬斷警員手指等事,反嗆美國 7 月 22 日的「港自治受到侵蝕」一說,指責美方罔顧事實顛倒黑白,躲在非法暴力示威者的背後,外部勢力趁港人對修例感憂慮時介入,使香港的局面更加混亂。最後更引用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的發言:「我建議那些企圖引狼入室的人好好讀一讀歷史。歷史上那些勾結外部勢力禍國殃民的人,哪一個有好下場?」

1952 年創刊的香港商報( Hong Kong Commercial Daily ),一般被認為是香港親建制的中文日報,於廣東省及澳門都有銷售,也是中國政府唯一許可在內地發行、出版量也最大的香港報章,其辦報宗旨為「在商言商、港人報章、愛國愛港、公正持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