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公」部長變主委 馮世寬接掌退輔會

▲國防部長換人,前部長馮世寬任內經典金句堪稱歷任國防部長之最。(圖/軍聞社提供)
▲國防部長換人,前部長馮世寬任內經典金句堪稱歷任國防部長之最。(圖/軍聞社提供)

記者呂炯昌/ 台北報導

國安局特勤「團購」私菸案,導致原國安局長彭勝竹去職,由退輔會主委邱國正接任國安局長,奉命整頓國安局。退輔會新任主委人選,確定由前國防部長馮世寬接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今(5)日表示,行政院公布新任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由馮世寬接任主任委員,而退輔會的工作使命是讓現役或退役國軍官兵皆無後顧之憂,全心全力作好保國衛民的工作。

她表示,馮世寬接任退輔會主委後,行政院期許他秉持過去對袍澤的愛護,完善退伍軍人的就醫、服務照顧等措施,也希望借重他對公司治理的專業,強化就業、就學等專長培訓,協助退伍軍人展開下一階段的人生發展。

Kolas表示,馮世寬軍職歷練完整,空軍官校48期畢業,熟稔國軍建軍備戰,國防轉型等規劃。從事軍職期間,對袍澤愛護有加,備受肯定。此外,馮世寬也熟悉產業,具公司治理專長,空軍二級上將退伍後,先後曾擔任漢翔公司董事長、國防部部長、國防安全研究院董事長。對國防產業、國防科技有全盤了解,並展現對公司治理的專業能力。

Kolas指出,馮世寬也熟悉國際事務,強化國際退伍軍人事務交流。他過去曾經駐美,歷任軍職更參與多項國際軍事事務交流,熟悉國際事務的推展。未來希望借重他的國際事務能力,強化我國的國際退伍軍人事務交流工作。

2016年蔡英文總統就任,他應邀擔任首任國防部長。馮世寬因為篤信濟公活佛,反而最常被立委與媒體稱為「濟公」部長。2018年2月內閣改組,轉任國防部出資成立的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董事長。馮世寬也是首位國防部長卸任後,轉任退輔會的主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