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柯文哲台民黨合作立委選戰?卓榮泰:要問柯本人

對於是否會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台灣民眾黨合作?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5)日表示,只要符合台灣利益優先,他都願意合作;至於柯文哲有無符合卓榮泰的大原則,卓榮泰說,那要問柯本人。(圖/記者 林人芳攝,2019,08,05)
對於是否會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台灣民眾黨合作?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5)日表示,只要符合台灣利益優先,他都願意合作;至於柯文哲有無符合卓榮泰的大原則,卓榮泰說,那要問柯本人。(圖/記者 林人芳攝,2019,08,05)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民進黨整合泛綠行動已展開,首波與台灣基進共推台中第二選區立委陳柏惟參選立委。對於是否會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台灣民眾黨合作?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5)日表示,只要符合台灣利益優先,他都願意合作;至於柯文哲有無符合卓榮泰的大原則,卓榮泰說,那要問柯本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卓榮泰今日出席台灣基進黨的立委台中第二選區的陳柏惟推薦會,會後受訪時對於蔡英文競選總部與黨部的合作,卓榮泰表示,競選過程當中,競選辦公室、總部絕對是一個重要的組織,不過,需要的是全部的人投入這場選戰。

他說,蔡總統一定會拜託對她過去選舉合作有經驗的,或彼此更為瞭解的人來主持整個競選總部的工作。黨中央的責任就是如何與競總高度連結、高度密合。其中,黨中央與競總的對口,例如文宣、組織、行政對口都已經產生了。以後會在這樣基礎上,雙方進一步把各自該做、拜託對方可以做的事情做好。

對於黨中央派駐蔡總部的「18銅人」,卓榮泰說,那是第一階段18位中央黨部「同仁」派進駐競總,那一天他算一算剛好「18」的人,「我們這18銅人陣就是要耐操、非常用心用力,希望他們進入到競總後,不僅原來工作沒有影響,還要把競選總部與中央黨部聯繫工作做得更好,發揮雙成的效率」。

至於明天下午是不是要與時代力量主席邱顯智見面?卓榮泰僅表示,這幾天會與各種不同黨派負責人見面,大家比較注意的是時代力量邱主席。過去這幾天時力在處理內部事情。經過這兩天週末,應該處理的比較好,在約的過程本週是適當時間。

至於與柯文哲的台灣民眾黨的合作空間,卓榮泰說,他現在應該還在組黨的過程,「我知道他現在的重點可能在更高層的人,在尋求他們的支持罷。立委部分,好像目前還沒提到。

不過卓榮泰也指出,以後不管哪個政黨,只要符合我們合作的對象,我都願意合作,但是這個大前提不能改變,就是要以台灣利益為優先,國家整體發展為考量」。至於柯文哲有無符合卓榮泰的大原則,卓榮泰說,「那要問他本人」。

另外,對於台聯打算在新北汐止選區提名立委候選人,卓榮泰表示,當時在汐止選區,基於與時代力量合作關係,尊重現有立委選區,因此汐止選區是黃國昌尋求連任,如果時代力量也是這樣想法,那民進黨提名應該是零。至於其他黨派要參選的權利與自由、意願,民進黨只能在未來有機會時再進一步對話。

至於時代力量也在淡水選區提名,卓榮泰表示,包括淡水在內的其他選區,我們有的已經提名的,有的會在近期內進行徵召,由於這個不是在相互現有的立委選區,會跟時代力量再好好談,化解所有分散力量的可能性,這個就是最近要努力的地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