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罷工啟動!男星「13字聚士氣」萬人淚哭

▲杜汶澤(右圖)聲援大罷工。(圖/達志、臉書)
▲杜汶澤(右圖)聲援大罷工。(圖/達志、臉書)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民眾近來頻為「反送中」議題上街頭發聲,港府也不甘示弱,屢以強制力鎮壓群眾,許多港人積怨爆發,今(5)日發動「全港大三罷」(罷工、罷課、罷市)。港星杜汶澤凌晨透過臉書凝聚士氣,一句「荊棘滿佈,大家需要你,風雨同路」,惹哭不少網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杜汶澤表示,這段時間香港人走了又走、衝了又衝,有人僅僅扶傷者起身被控暴動,有人只是路過竟遭警察逮捕、毆打,「搭車回元朗,也被黑社會打,六月以來,傷者不計其數...甚至有人自殺」,他沉痛地說道。

▲杜汶澤現身街頭挺罷工民眾。(圖/臉書)

對於罷工他有話要說,「我知道罷工需要勇氣,每個人環境都不同,但比起其他義士,我們真的無法比較」,坦言自己當然不會知道罷工是否能讓事件落幕,「但是不走這一步,又怎會知道下一步大家會到哪裡」,文末,他呼籲所有港人,「荊棘滿佈,大家需要你,風雨同路!」

貼文一出,按讚數已破1.1萬,網友紛紛表示,「今早見到香港人如此齊心,好感動,香港人加油」、「共勉之」、「大家加油!香港加油」、「一生之中誰沒痛楚得失少不免,香港人,為未來奮鬥,罷!」回響熱烈。(編輯:楊穎軒)

▲杜汶澤在臉書向港人喊話。(圖/臉書) ▲杜汶澤在臉書向港人喊話。(圖/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