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黨」明成立大會 柯文哲:低調走完創黨流程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林柏年攝, 2019.8.5)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林柏年攝, 2019.8.5)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由台北市長柯文哲組織的「台灣民眾黨」,明天(6日)中午即將舉行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政黨成立大會。今天(5日)在接受媒體提問時,被問到大會相關流程問題,柯文哲也表示維持「三不」原則,不發邀請函、不邀請政治人物,同時現場也不接受捐款,「只想低調走完創黨流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創立「台灣民眾黨」一事,消息無預警走漏,柯文哲對於內政部洩漏消息還是很不滿,不過針對創黨一事,柯文哲表示「原本只是想安安靜靜走完流程,沒有要大張旗鼓」,柯文哲也定調,等內政部正式發函核准成立後,會再另外舉辦活動。而明天的成立大會,定調不廣發邀請函,也不邀請政治人物到場。

而針對組黨理念,柯文哲昨天(4日)晚間也在臉書上PO文宣示,開頭就表明「當今的台灣,除了藍綠,除了統獨,除了發大財與芒果乾(亡國感),要有其他選項。」左批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發大財口號,右打總統蔡英文操作亡國感恐懼情緒。柯文哲強調,台灣的整體利益、人民的最大福祉,才是政策最重要的考慮因素。很可惜,現在的情況,「是派系利益大於政黨利益,政黨利益大於國家利益,現有的小黨,又受限於意識形態,而變成主流政黨的側翼。」



柯文哲說,台灣民眾黨,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相信『眾人的智慧,超越個人的智慧』,所以要集合眾人的力量來改造台灣。」也宣告黨在未來進軍國會或深入地方,會確保每個成員都能實踐正直誠信,與改變政治文化的理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