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台大電機年休學率排前四? 過來人揭真相:誰受得了

▲台大電機是許多三類組夢想科系,但經教育部調查,其竟然在公立大學休學率排行中名列第五名。(圖/取自國立台灣大學電機工程學系臉書)
▲台大電機是許多三類組夢想科系,但經教育部調查,其竟然在公立大學休學率排行中名列第五名。(圖/取自國立台灣大學電機工程學系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根據教育部統計, 105 與 106 學年台灣公立大學休學人數,前五名都能看見「台大電機」身影,但身為許多理工人最嚮往的科系,卻有這麼多人休學,這讓許多人紛紛表示相當不明白,對此,就有內行人秒點出致命關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電機在台灣是許多三類組學生,相當喜愛的有名科系。(圖/取自國立台灣大學電機工程學系臉書)

台大電機工程學系是許多理工人都希望能考上的科系,其更被許多人譽為「理工最高殿堂」!但近日就有網友發現, 105 年和 106 年台大電機都在休學率排名前五內, 105 年休學 35 人排名第三, 106 年休學 38 人排名第四,這讓網友相當不明白,為何明明這麼不好考上的科系,一年卻有這麼多人選擇休學?

針對此問題,就有許多人紛紛跳出來表示「很多都要拼醫科吧」、「大多是重考醫科,除非要出國,不然在台灣工程師跟底層沒兩樣」、「都能讀到台大電機了,離醫科也就幾步之遙,休學拼重考很容易理解吧」直言透過電機科系轉為台大熱門的醫學科系,是許多人考慮的重點。

另外也有人認為「很多優秀學生去申請大陸讀北大、清華,所以台灣是辦休學」、「考 SAT 出國」表示許多學生為了出國交換,可能會選擇辦理休學,於國外念書專精。

最後也有人表示,「資工、電機的領域,跟高中課程的難度,是完全不同層次的」、「太難讀不下去,不休學會被 21 啊」、「成績太差不休學會被退學」、「因為撐不下去」認為電機系的專業領域科目相當困難,與高中所學的理工科目不能相比。(編輯:陳雅雲)


▲針對這樣的休學率,許多網友也解釋相關原因。(圖/取自批踢踢 WomenTalk 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