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陳明文 國民黨嘉義縣黨部開放初選登記

▲國民黨嘉義縣部主委蔡明顯公告山區立委黨內初選登記,以迎戰現任的陳明文。(圖/國民黨嘉義縣黨部提供)
▲國民黨嘉義縣部主委蔡明顯公告山區立委黨內初選登記,以迎戰現任的陳明文。(圖/國民黨嘉義縣黨部提供)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2020年區域立法委員選舉,嘉義縣區分山、海2選區,山區民進黨仍由前縣長、現任立委陳明文上場,國民黨則雖經嘉義縣黨部主委蔡明顯出面徵詢多位人選,却均無意願而選擇不戰,在提名參與人選難產的情況下,國民黨最終選擇公告開放登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海區區域立委已確定由前縣黨部主委、現任縣議員的王啟澧對民進黨的蔡易餘。山區却仍乏適當人選,所以嘉義縣黨部今(5)日上午10時,由蔡明顯親自在縣黨部門口張貼公告,自7日上午10點起到9日下午4點止一連三天,受理山區立委黨內提名初選領表、登記作業。蔡明顯表示,領表及登記地點都在縣黨部,領表費10萬元,登記費100萬元,登記資格為入黨或回復黨籍滿4個月,具黨權者。

蔡明顯指出,將聯合在野人士,結合「反對陳明文」的力量,一起挑戰陳明文。為山區立委參選人選,蔡明顯曾接觸過前民進黨立委林國慶、前國民黨青輔會主委陳以真,並探詢現任高雄市府農業局長吳芳銘(前嘉義縣副縣長)、議員林于玲、民雄農會總幹事涂文生,及參選縣長失利的吳育仁等人,但都表達無意願參選;目前只有2018年參選民雄鄉長落敗,並已在民雄鄉街上立看板的許能通,對出戰陳明文表達參選意願。

現年66歲的許能通,2018年以無黨籍參選民雄鄉長,以140票飲恨,選後即加入國民黨。許能通近期勤走基層,經常聽到民眾對執政不滿的聲音,所以讓他下定決心參選。許能通曾當選鄉民代表、經營有線電視、安養院;從民雄鄉代表、鄉長、縣議員、國大代表、立委等選舉,幾乎無役不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