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自由行禁令衝擊 高雄觀光怎麼救?韓國瑜說話了

▲韓國瑜出席全代會。( 圖 / 記者林柏年攝,2019.07.28)
▲韓國瑜出席全代會。( 圖 / 記者林柏年攝,2019.07.28)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今( 5 )日播出《彭博士觀風向》節目,氣象專家彭啟明同時訪問高雄市長韓國瑜及副市長李四川,探討近期熱議話題,包括強颱因應、路平專案、勘災爬樹、夜宿民宅、氣爆防災,也包括中國大陸 8 月 1 日起的自由行禁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問及中國大陸自本月 1 日始生效的「來台自由行禁令」,勢必對觀光產業造成影響,高雄如何因應?韓國瑜舉出自備數據表示,去年來台的中國大陸旅客約 270 萬人次,佔全體的 24% ;來台旅客 5 、 6 天行程,平均消費 4 萬元台幣,總共能花 200 億左右。

▲韓國瑜談中國大陸自由行禁令的影響。(圖/翻攝自彭博士觀風向節目) ▲韓國瑜談中國大陸自由行禁令的影響。(圖/翻攝自彭博士觀風向節目)

韓國瑜直指,下半年沒有陸客來台觀光收入影響很大,金流影響包括餐廳、蔬果魚肉攤商、肥料商、運輸司機等,「錢沒有進來,這筆錢無法循環」。雖政府粗估損失 200 億,但韓國瑜大膽估計認為影響台灣經濟市場約 1,000 億以上。

韓國瑜呼籲,兩岸交流必須和平繁榮,「沒有必要在心裡製造假想敵出來」,造成兩岸動盪不安。他並藉此喊話中國大陸當局,「不要把民進黨當成整個台灣人」,「大部分台灣人是善良的、希望和平的、希望經濟發展教育良好」,譴責對手民進黨的意味濃厚。(編輯:林奐妤)

高雄市長韓國瑜七八月是颱風好發期,強颱加上登革熱疫情,高雄市政府如何應對?上任以來兩百多日,韓市長心路歷程大公開!彭博士出任務這次南下高雄,和高雄市長韓國瑜、高雄副市長李四川一起觀風向!

氣象達人彭啟明發佈於 2019年8月4日 星期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