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車」醜嗎?四時期樣貌曝光 眾人狂讚:第二代最美

▲第四代台北車站外觀樣貌。(圖/翻攝自臉書)
▲第四代台北車站外觀樣貌。(圖/翻攝自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北車站是台北市重要的交通樞紐之一,設站於 1981 年,外觀部分歷經多次修改,造成熱議。近日有網友就貼出北車四個不同時期的樣貌,並詢問大家「說真的『北車 台北車站』到底醜不醜?」再度吸引討論,不少網友都狂讚「第二代最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八卦版中表示,台北車站有些人簡稱它為「北車」,老台北人叫它為「車頭」,為我堂堂台灣天下第一大站,為全球使用人次排名第 25 名的北車,目前風格為第四代車站,他同時分享了前三代的外觀,並好奇問及「說真的『北車 台北車站』到底醜不醜?」

▲第一代台北車站外觀樣貌。(圖/翻攝自PTT) ▲第一代台北車站外觀樣貌。(圖/翻攝自PTT)

▲第二代台北車站外觀樣貌。(圖/翻攝自PTT) ▲第二代台北車站外觀樣貌。(圖/翻攝自PTT)

照片曝光,立刻引發熱論,許多網友芬恩留言「以中華民國美學的程度算是不錯了吧!」「至少招牌拿下了,差點又被放回去」、「第三代四個大字分開那風格...」「以 30 年前的設計來說普普,現在就很醜」、「本身還好,但附近建築物很多都很醜」、「第三代怎麼醜成這樣,誰設計的啦」、「完全看不出風格,根本看不懂」、「第三代就開始醜了」。

不過,大部分的人普遍認為第二代最好看,「第二代很好看啊!第三代是怎麼回事」、「第二代最好看,不過太小」、「能不能把第二代原址重蓋啊」、「第二代好美...」「想要復刻第二代」、「第二代完勝...」。(編輯:許苡晴)

▲第三代台北車站外觀樣貌。(圖/翻攝自PTT) ▲第三代台北車站外觀樣貌。(圖/翻攝自PTT)

▲第四代台北車站外觀樣貌。(圖/翻攝自臉書) ▲第四代台北車站外觀樣貌。(圖/翻攝自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