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示威美籲勿幫助鎮壓 中國反嗆:港警文明執法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香港大罷工 5 日登場,在當天下午及晚上的多區集會示威中,都傳出警民衝突、流血的事件,香港警方的形象在眾多香港民眾心中直線下滑,然而中國外交部對此依然聲稱,港警是專業堅守、忍辱負重,不應被橫加指責、汙衊攻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 8 月 5 日的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中,有記者問到,美國人權委員會主席史密斯( Christopher Smith )與麥高文( James McGovern )日前致函給國務卿龐皮歐( Mike Pompeo )及商務部長羅斯( Wilbur Ross ),希望美國不要替鎮壓香港和平示威的行為提供幫助,並反對將香港抗議活動定調為「暴動」,中國有何看法?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重申,美方此舉是顛倒黑白、是非不分、用心險惡。

▲香港反送中示威、不合作運動遍地開花。(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華春瑩表示,示威者的行徑早已越過文明社會及和平示威的底線,踐踏香港法治,威脅市民生命財產安全,嚴重觸碰「一國兩制」原則。而美國卻無視於自己內部的警察濫用權力、暴力執法問題,卻對香港警察的專業堅守、忍辱負重和文明執法橫加指責、甚至污衊攻擊。華春瑩反問:「難道暴力橫行、法治淪喪就是美方期待的人權自由?」

最後,華春瑩代表中國再次敦促美方「三個停止」,停止縱容暴力違法分子,停止破壞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停止干預香港事務,並警告切勿低估中方貫徹「一國兩制」、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決心。綜合看來,華春瑩的發言與近期幾次談論到香港問題時並無不同,即中國在香港事務上絕不讓步的意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