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幣戰一觸即發?新台幣早盤一度再貶逾1角 盤中見31.74

▲周六補班日,新台幣兌美元2019年1月 19日獨家開市,早盤呈現狹幅盤整格局。(圖/NOWnews資料照)
▲周六補班日,新台幣兌美元2019年1月 19日獨家開市,早盤呈現狹幅盤整格局。(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美中貿易戰進一步演變成貨幣戰,美國宣布將中國大陸列為匯率操縱國,美股大跌,台股一度重挫逾200點,新台幣兌美元今(6)日早盤也貶破31.7元,一度觸31.74元、再貶1.12角,但因韓元及人民幣貶勢趨緩,新台幣隨後貶幅也有所稍斂,目前拉回至31.66元震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威脅對中國大陸加徵新一輪關稅後,中國大陸昨日放任人民幣急貶破7字頭,隨後又宣布暫停增購美國農產品,美股應聲重挫,道瓊工業指數崩跌767點。而後美國也宣布將中國大陸列入匯率操縱國,也讓貨幣戰一觸即發。

不過,經過前一交易日的急貶後,韓元今日盤整偏升,目前在1213韓元兌1美元震盪整理,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則來到6.9683元,較前一交易日中間價重貶458基點,離岸人民幣雖仍在7字頭,但呈現先貶後升,目前在7.0975價位震盪,日圓也拉回至106日圓兌1美元價位。

至於新台幣匯率,匯銀人士指出,在台股大跌及人民幣仍在7字頭下,新台幣兌美元今日早盤也續貶,以31.68元、貶值5.2分開出,隨後貶破31.7元,一度觸31.74元、貶值了1.12角,但因韓元、離岸人民幣貶轉趨盤整偏升,新台幣隨後貶幅也收斂,目前拉回至31.66元震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