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31天無新增本土登革熱病例 台南這幾里解除社區監測

▲登革熱紅色警戒旗。(圖/記者陳聖璋攝)
▲登革熱紅色警戒旗。(圖/記者陳聖璋攝)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台南中西區開山里及東區大同里、東門里連續31天無新增本土登革熱病例,於8月5日24時以後,解除社區監測;8月6日24時以後,將可解除南區大恩里的社區監測。緊接,安南區理想里、左鎮區榮和里、新化區知義里、東區崇德里、忠孝里及崇明里、南區興農里等8里,也可陸續解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市政府登革熱防治中心表示,為防治登革熱疫情,持續不斷的社區監測,台南市開山里在公私協力之下,有效防治疫情,一個月無新增病例,解除社區監測。各地民眾可以利用暑假期間,相揪漫遊開山里、享美食。

早餐可以是肉燥飯、魚肚湯,或是飄香超過一甲子的肉、菜粽;中午來盤不軟爛的炒鱔魚麵,再嚐嚐不吃會後悔的古早味冰棒;晚餐可以來碗清爽的陽春麵加滷味或是牛肉湯,最後,別忘了天然無添加的手工優格。沉浸在美食之旅當下,仍請民眾注意做好防曬及防蚊措施。

▲大雨過後,民眾仍需持續整理巡視家園,立即「巡、倒、清、刷」清除積水容器。(圖/台南市登革熱防治中心提供)

台南市近期午後仍有瞬間大雨,民眾要持續整理巡視家園,立即「巡、倒、清、刷」清除積水容器,且勿隨意丟棄保特瓶、飲料杯等積水容器,才能避免導致孳生病媒蚊。相關資訊可至臺南市政府登革熱防治中心資訊網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