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柯文哲炮火猛烈 蔡英文:執政者不能用情緒處理問題

▲總統蔡英文受訪時指出,執政者不能用情緒處理問題。(圖/林人芳攝, 2019.08.06)
▲總統蔡英文受訪時指出,執政者不能用情緒處理問題。(圖/林人芳攝, 2019.08.06)

記者林人芳、張志康 / 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6)日上午受訪時,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身邊的人都貪汙。」一事指出,政治人物講話還是要負責任、要有證據。她強調,不管是慶富案或是私菸案,都是前任遺留下來的問題,她態度上當然希望徹查到底,但法治國家必須依照法律及證據來調查,執政者不能用情緒來處理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指出,柯文哲今早承認他的話是「失言」,她認為,如果有人說柯身邊的人貪汙,卻拿不出證據,他也會很不高興,身為政治人物,講話要負責任、要有證據才是。

關於柯文哲組黨一事,蔡英文表示,若一切符合法律規定,站在執政者的立場上,會依法律予以核准,她也祝福今日一切順利。

問及是否希望柯道歉時,蔡英文指出,慶富案發生在前朝任內,私菸案也是橫跨幾個政府的事情,她在事發後就曾說過要以嚴正的態度來處理。她進一步,雖然她的態度是希望徹查到底,但法治國家必須以法律及證據來調查,做為執政者,不能用情緒來處理問題。

至於一芳水果茶在大陸的微博發表聲明,表示認同一國兩制,蔡英文表示:「所謂的水果茶,當然是天然的最好,但如果加了政治味,就不好了。」

她進一步指出,這段時間以來看到政治一直侵入到傳統上非政治的領域,例如旅行、茶、戲劇節目等,都受到政治的入侵。在台灣這個民主社會國家的人,對這種事都應清楚認知,民主來之不易,當政治入侵到生活每一個角落時,應該格外警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