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奇馬颱風恐直接撲台?氣象專家曝影響最猛烈時間

▲第 14 號颱風「劍魚」今天凌晨形成。(圖/NOWnews資料照片)
▲第 14 號颱風「劍魚」今天凌晨形成。(圖/NOWnews資料照片)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第 9 號颱風利奇馬強度持續增強,根據中央氣象局預估路徑,很有可能從宜蘭登陸或擦邊北海岸,對北台灣都會造成影響,氣象專家彭啟明今( 6 )日表示,還是不能排除颱風中心登陸台灣的機會,周四下半天開始,颱風就會開始影響北部及東半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啟明指出,由於第 8 號范斯高明顯北上,太平洋高壓將會明顯增強西伸,利奇馬颱風北上過程中,將可能順著高壓駛流場加速移動,也帶動往西偏,颱風可能會相當接近台灣,不能排除颱風中心有登陸台灣的機會。
▲氣象專家彭啟明指出,不能排除颱風中心登陸台灣的可能。(圖/翻攝彭啟明臉書)


「到底西偏程度有多少,現在開始到周三,這個太平洋高壓西伸程度與颱風的互動是最重要的關鍵」,這會影響颱風中心是擦台灣北邊,或是直接在北台灣登陸,以現在颱風的預測機率來看,從北部海面到新北、宜蘭或花蓮北部都有機會,但對台灣影響程度就差很多。

風雨部分,彭啟明說,「利奇馬」颱風影響不同階段、周四下半天,颱風外圍環流將逐漸影響台灣北部及東半部,晚上暴風圈有機會碰觸陸地,周五清晨有機會中心登陸北台灣,要到下半天或晚上才會脫離暴風圈,各地影響程度不同,初期是以東半部,隨後颱風影響北台灣,颱風逐漸北轉時,中南部也要留意帶來的西南環流,將有明顯降雨。

彭啟明呼籲,利奇馬過去幾天在季風低壓的環流場內,閃電對流非常旺盛,有較多的水氣,預期也將會為台灣帶來顯著的雨勢,也建議您務必要趁這幾天做好該有的防颱準備,投入的程度越多,損失就可以越少,絕對不要有心存僥倖的心態。(編輯:張嘉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