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犯條例惹一身腥 香港學者:林鄭輸得只剩警察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因逃犯條例修訂惹了一身腥,武力鎮壓示威也引起多數港人反感。(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因逃犯條例修訂惹了一身腥,武力鎮壓示威也引起多數港人反感。(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大陸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因逃犯條例修訂一事,成為香港人的眾矢之的,淹沒在一片罵聲之中。 5 日上午的記者會,更遭港媒及眾多香港市民譏諷,說她的聲明內容了無新意,有如錄音機。對於林鄭施政成效,香港理工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助理教授鍾劍華表示,林鄭一子錯,滿盤街落索,永遠難再獲得香港市民的信任,現在的林鄭,可以說輸得只剩警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鍾劍華 5 日晚間在個人臉書上表示,過去一個多月以來,香港警方的暴力不僅沒有收斂,反而繼續往上升,而林鄭在這整個過程中,彷彿完全沒有了角色。事實上,自從 6 月 12 日的武力清場之後,林鄭領導的特區政府從此走向全面的敗局,而被推上前台幫做鎮壓工作的香港警隊,也從此與林鄭捆綁在一起,到今天也是輸掉了一切,輸到「連底衫褲也輸掉」。

▲香港理工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助理教授鍾劍華,5 日在個人臉書貼文,稱林鄭和香港警方輸得只剩彼此。(圖/翻攝自鍾劍華臉書) ▲香港理工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助理教授鍾劍華,5 日在個人臉書貼文,稱林鄭和香港警方輸得只剩彼此。(圖/翻攝自鍾劍華臉書)

鍾劍華還指出,林鄭與香港警察一個擁權自重,一個擁武自武,但權力和武力之外,兩者根本一無所有。弄到今天這局面,中國國務院港澳辦,一句「中央繼續全力支持特首依法施政」,也更凸顯了這樣的特首,依恃的是誰的支持。更直指香港今天的亂局,其實就是北京一貫錯誤的政策造成的,並說被某些人形容為70年來戰無不勝的共產黨,在香港這條戰線上卻一再自陷敗局。

最後,鍾劍華不忘呼籲,中國政府插手、解放軍出動,都無助於舒緩香港局勢,只會讓情況繼續亂下去;就算一時能平息示威活動,香港局面也將繼續陷入長期的混亂,北京也只會輸得更徹底:「其實北京當局對港人心目中也是輸得所餘無幾了,是否應該考慮盡早止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