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無視北京痛斥、澄清戒嚴說 郭文貴:香港大劫在即

 ▲中國富商郭文貴,5日再發視頻,強調香港一定會戒嚴,只是時間早晚和使用方式的問題。(圖/翻攝自郭文貴 Youtube )
▲中國富商郭文貴,5日再發視頻,強調香港一定會戒嚴,只是時間早晚和使用方式的問題。(圖/翻攝自郭文貴 Youtube )

大陸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流亡美國的中國富商郭文貴,本月 1 日在直播中警告,自己獲得來自中共內部的可靠消息,香港即將實施戒嚴,雖然這說法馬上就遭到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駁斥,說他散播謠言,用心險惡,但郭文貴絲毫不理中南海的抗議,繼 4 日開直播重申中國大陸絕對會動武後,5 日又再來一發直播,警告香港「大劫在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 5 日的直播中,郭文貴表示,他知道現在大家最關心香港何時戒嚴的問題,說「當你們在看這個視頻的時候,一切都在進行中,一定會戒嚴」。至於中國會如何進行戒嚴一事,郭文貴則說「它一定好多名字,一定不叫戒嚴」,不過關於戒嚴的定義,不是北京說什麼就算,而是全世界都有一套共同的定義與標準。



郭文貴強調,北京的戒嚴行動肯定會分幾路一起實施,以維護公義、保護香港治安的名義,在香港人民的渴求下進入香港,還說北京的戲路都是同一套,招數幾十年都不會變。

在影片後半段,郭文貴也提及近日的五星旗事件,說「把個國旗丟入海裡就成大事了、還懸賞 100 萬港幣要抓嫌犯,那美國國旗天天被燒怎麼辦呢? 若是有自信,國旗被扔到海裡並沒什麼重要的,國家並不會因為國旗被丟掉就消失」,希望北京當局別再以此發揮,製造民族主義攻擊香港人。

最後郭文貴表示,自己將繼續去開會,為香港最最危急的關鍵時刻作一切準備,並擺出雙手合十的姿勢,要大家一起為香港、台灣及中國14億人口「祈福」,一路祈禱到直播結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