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黨」正式成立 柯文哲成首任黨主席

▲台北市長柯文哲參與台灣民眾黨成立大會。(圖/林柏年攝, 2019.8.6)
▲台北市長柯文哲參與台灣民眾黨成立大會。(圖/林柏年攝, 2019.8.6)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由台北市長柯文哲領銜組織的「台灣民眾黨」,今天(6日)中午舉辦政黨成立大會。而72名創黨黨員,也針對政黨黨章進行決議,定調「台灣民眾黨」不稱台民黨,而是稱作「民眾黨」,民眾入黨不需要繳交黨費,也允許黨員擁有雙重黨籍,更首創黨員可以透過網路票選政黨幹部。而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成為台灣民眾黨首任黨主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公布的黨章,台灣民眾黨宗旨定調,為台灣的整體利益及民眾的最大福祉,並確認民主、自由、多元、開放、法治、人權、關懷弱勢、永續經營之台灣價值得以具體實現。並將黨的總部將設立在台北市。而民眾黨也首開許多先例,包含民眾不需繳交黨費即可申請入黨,以及黨員可以透過網路投票,選出屬意的政黨幹部。

不過值得關注的是,原始創黨黨員多達111人,不過政黨成立大會前所舉辦的首次黨員大會,並沒有全員到齊,只有72人到場與會,出席率不到七成,不過按照政黨法規定,仍舊能完成政黨創立程序。

而首次黨員大會,也選出中央評議委員及中央委員名單,中評委有台藝大廣電系教授賴祥蔚、賴俊銘、賴正龍、蔡易倫、楊行昌,而中央委員名單,除了黨主席柯文哲外,分別為張益贍、林富男、周鍾麒、黃胤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