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柯組黨兩極畫面!場外三方抗議 場內一片歡呼

台聯抗議台北市長柯文哲籌組台灣民眾黨,在場外高聲抗議。(圖 / 記者葉政勳攝,2019.08.06)
台聯抗議台北市長柯文哲籌組台灣民眾黨,在場外高聲抗議。(圖 / 記者葉政勳攝,2019.08.06)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由台北市長柯文哲籌組的台灣民眾黨創黨大會6日在台北市成立,場內場外宛如兩個世界,場外有三方抗議,場內則是柯粉一致高喊「阿伯加油」的熱烈場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團結聯盟今天自備宣傳車,在柯文哲組黨的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周邊環繞,並以大聲公高分貝喊話,要求柯文哲「要選總統,先辭市長」,他們要求柯文哲簽署切結書,但因為警方攔阻,無法接近會場。

另一方則是台灣國辦公室在場外高舉布條抗議,他們譴責柯文哲消費歷史人物蔣渭水,他們要求柯文哲更改黨名為「台灣人民黨」。台灣國辦公室指出,柯文哲侮辱了歷史上的「台灣民眾黨」黨名,且質疑柯文哲藉蔣渭水的「大中華情懷」,向中國大陸輸誠,其心可議。

台灣國辦公室抗議台北市長柯文哲籌組台灣民眾黨,在場外高聲抗議。(圖 / 記者葉政勳攝,2019.08.06) 台灣國辦公室抗議台北市長柯文哲籌組台灣民眾黨,在場外高聲抗議。(圖 / 記者葉政勳攝,2019.08.06)

第三方抗議者為網紅「音地大帝」發起的柯文哲「周邊產品拋棄大會」,音地大帝攜帶許多柯文哲的文創小品,準備在現場丟擲,但因為警方攔阻,且拒絕讓抗議群眾接近會場,原本「柯粉」想要「你丟我撿」化解尷尬的防堵場面,在現場沒有發生,音地大帝改在場外撕毀柯文哲的文創小物表達抗議心情。

網紅「音地大帝」發起「柯文哲周邊產品拋棄大會」,抗議台北市長柯文哲籌組台灣民眾黨。(圖 / 記者葉政勳攝,2019.08.06) 網紅「音地大帝」發起「柯文哲周邊產品拋棄大會」,抗議台北市長柯文哲籌組台灣民眾黨。(圖 / 記者葉政勳攝,2019.08.06)

柯文哲在中午12時多搭乘黑色廂型車,專車直接開進會議中心廣場內,在台北市警方完全阻隔抗議群眾後,柯市長沒有與抗議群眾接觸,他直接下車步入會場,隨後上千名柯粉高喊「阿伯加油」,柯文哲上電扶梯時,轉身向群眾揮手致意,場面熱絡,與場外抗議形成強烈對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