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蟲咬一口「治不了」! 女大生痛苦4年:癲癇每天作怪

▲英國一名女大學生被蜱蟲咬一口後,後續 4 年都痛苦萬分。(合成圖/翻攝自太陽報)
▲英國一名女大學生被蜱蟲咬一口後,後續 4 年都痛苦萬分。(合成圖/翻攝自太陽報)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千萬不要小看傷口!英國一名女大學生,被蜱蟲咬了一口不以為意,殊不知已感染「萊姆病」,沒有在初期就確診治療,造成她未來 4 年都過著癲癇每天發作數次,水深火熱的生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4 年前,來自英格蘭格羅斯的索恩伯里( Thornbury ), 22 歲的斯蒂芬妮·托德( Stephanie Todd )被蜱蟲叮咬後,罹患「萊姆病」。然而她最初去看醫生時,醫師認定她是流感,不明皮疹被當作一般皮膚病,然而這其實是萊姆病初期的典型症狀。隨著症狀消失,她不以為意,回到學校繼續念書。

▲斯蒂芬妮症狀發作時(左)、進行療程時(右)。(合成圖/翻攝自太陽報) ▲斯蒂芬妮症狀發作時(左)、進行療程時(右)。(合成圖/翻攝自太陽報)

然而,後來身體漸漸出現各種不適症狀,包括疲勞、偏頭痛、顫抖和噁心。斯蒂芬妮的免疫系統開始出狀況,她勉強撐過大學 2 年級後,身體狀況也迅速惡化,癲癇發作、陷入癱瘓,只能坐輪椅代步。由於身體狀況大幅下滑,每天癲癇發作數次,她的許多日常事情都無法獨力完成,例如洗澡、煮飯、閱讀等。

醫生終於發現斯蒂芬妮因為蜱蟲叮咬,罹患萊姆病晚期的「神經型疏螺旋體症」,然而由於沒有初期就治療,已經侵入她的中樞神經系統。雖然療程能降低癲癇發生頻率,但只要一停止療程,癲癇又不斷復發。她明白現在的療程治標不治本,心底懷有一個願望,希望未來籌到資金前往美國,由華盛頓的萊姆病專家徹底醫治。(編輯:林奐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