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創黨大會花籃大拚場 郭台銘、王金平題詞展巧思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與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分別送上祝賀花籃。(圖/丁上程攝, 2019.8.6)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與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分別送上祝賀花籃。(圖/丁上程攝, 2019.8.6)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由台北市長柯文哲組織創立的「台灣民眾黨」,今天(6日)中午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創黨大會。而各方政治人物及民間人士也送上花籃,其中最吸睛的,莫過於傳出可能組織合作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以及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所送的花籃。而主辦單位也將兩人的花籃,直接放在創黨大會場所的入口處,格外引人注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傳出可能和柯文哲共組「第三勢力鐵三角」的王金平與郭台銘,雖然兩人都沒有現身會場,不過都不約而同在柯文哲創黨這一天送上花籃祝賀。更巧合的是,郭王兩人在花籃提詞上,都分別下了巧思。郭台銘的題詞「台灣 安定繁榮是共識,銘記 找回良心是初衷」,兩句話的第一個字加起來就是郭台銘的「台銘」;而王金平的題詞「台灣團結成金,民心齊建太平」兩句的最後一個字合起來則是王金平的「金平」,雙方分別藏頭藏尾。

而針對花籃的擺設,柯文哲方面似乎也有巧思。由於創黨大會現場分為一二樓,一樓提供有意入黨的民眾們填寫入黨意向書,二樓則是創黨大會的主會場。除了王金平與郭台銘的花籃,放在主會場的入口,格外引人注目外,包含國政盟主席妙天、宗教聯盟主席朱武獻、前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總顧問陳雨鑫等人,也都有送花籃祝賀,不過卻都被擺在一樓大廳,也更讓郭王兩人的花籃擺設格外引人想像。不過對此柯文哲則表示不知情,「花籃都是工作人員擺的,可能要去問他們」並表示政壇朋友要多敵人要少,對送花籃者表達謝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