帥度爆表政二代選立委!吳怡農:艱難的仗還是要打

▲中研院學者吳乃德之子吳怡農將接受民進黨召,出馬角逐北市立委,他6日在臉書表示,艱難的仗還是要打。(圖/翻自吳怡農臉書)
▲中研院學者吳乃德之子吳怡農將接受民進黨召,出馬角逐北市立委,他6日在臉書表示,艱難的仗還是要打。(圖/翻自吳怡農臉書)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提名作業持續進行,明天中執會將通過第二波立委徵召提名,包括港湖區、信義南松山區都已確定人選,不過最引人注目的,莫過去中研院學者吳乃德之子(也是新潮流系大老吳乃仁姪子)吳怡農,這位帥氣爆表的政治新人在臉書貼文表示,艱難的仗還是要打,對黨、對自己,都是必須面對的挑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黨中央目前22個艱困選區的規畫,第4選區(南港、內湖區)目前鎖定高人氣的北市議員高嘉瑜,而第7選區(信義、南松山)則傾向提名北市議員許淑華參選,至於第5選區(中正、萬華區)仍維持不提名,留給現任立委林昶佐爭取連任。

至於台北市第3選區(中山、北松山),已徵詢民進黨發言人李晏榕出征,李晏榕在2016年曾代表社會民主黨參選該選區立委,不過李晏榕本人並無意願。第6選區(大安區)則徵詢過市議員簡舒培,但因社民黨范雲已表態參選,因此還需要再處理。

最讓人感到亮眼的應該屬於吳乃仁的姪子、中研院院士吳乃德之子吳怡農,這位美國耶魯大學經濟系畢業的政治新人,不但外表亮眼,還因不靠家族力量進入政而深獲黨中央青睞,也曾職行政院、國安會參與公共政策,對經濟金融、國安國防有當的見解,目前最有可能是放在文山區參戰。

對於被徵名的消息一出,即被很多綱友青睞,吳怡農在臉書發表示,過去一天的新聞報導,謝謝朋友長輩們的鼓勵。台北市的這幾個選區對民進黨是非常艱困的。但是艱難的仗,還是要打。對黨、對自己,都是必須面對的挑戰。

吳怡農指出,自己一向喜歡挑戰。高中跟大學的時候,這個瘦小台灣人在美國參加摔角和橄欖球校隊。當兵選擇加入特戰部隊,也是相同的動機。民主政治的競爭讓我們的政治人物更好。但我們不能因為競爭而傷害了共同的利益基礎:就是保護台灣,讓台灣進步。

吳怡農說,若獲得黨的徵召,他希望讓選民看到一個可以代表大家共同利益的新世代;一個沒有包袱、有話會說、願意面對問題的人。

吳怡農強調,希望善用從事國際財經的10年經驗,以及回台灣在國安領域的政策工作,在立法院投入國家安全的議題,包括軍事國防與經濟發展。國會的角色很重要,除了監督,更要催促政府變革,帶動社會前進。「我若有機會承擔責任,會立刻跟大家分享。」

過去一天的新聞報導,謝謝朋友長輩們的鼓勵。 台北市的這幾個選區對民進黨是非常艱困的。但是艱難的仗,還是要打。對黨、對自己,都是必須面對的挑戰。 我一向喜歡挑戰。高中跟大學的時候,這個瘦小台灣人在美國參加摔角和橄欖球校隊。當兵選擇加入...

壯闊台灣 吳怡農發佈於 2019年8月5日 星期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