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逆少年逆轉勝 背後藏有老師「一個都不放棄」初心

▲台中大明高中統測放榜成績優異,校長吳原榮(左)發紅包表揚學生。(圖/金武鳳攝,2019.8.6)
▲台中大明高中統測放榜成績優異,校長吳原榮(左)發紅包表揚學生。(圖/金武鳳攝,2019.8.6)

記者金武鳳 /台中報導

108年統測分發今天放榜,台中市大明高中成績亮眼,逾百人錄取國立大專院校。其中,汽車科學生張紹銘及曾宇辰,雙雙錄取屏東科技大學車輛工程系,最讓人跌破眼鏡。張、曾二人,曾是校方眼中叛逆少年,人生大逆轉,背後藏有導師王泗華諄諄教誨不放棄故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泗華今年帶領的汽車科一班44人,竟有6人同時錄取汽車修護第二志願─屏東科技大學車輛工程系。高中同班3年,大學還能延續同窗情誼,6人開心,導師王泗華更高興。因為,由於他堅持「不放棄任何一個人」,叛逆少年終能逆轉勝,曾被記4支大過的張绍銘,居然考出中投區私校動力機械群榜首佳績。

▲大明高中汽車科學生張绍銘(左)與曾宇辰曾是叛逆少年,今在統測中大放光芒。(圖/金武鳳攝,2019.8.6)

張紹銘說,因為喜歡打籃球而經常蹺課,前後被記了4支大過,還曾因老師上球場硬拉他回教室,兩人起衝突。但是,老師儘管經常責備他,唸他,卻始終沒有放棄他,並在校務會議上力保,給他功過相抵不被開除機會。

導師的守護,讓張紹銘走入正軌。高二開始專心學業,並從學習中獲得樂趣,成績一直名列前茅,不過能考出榜首佳績,張绍銘笑說是「超水準演出」。另一名學生曾宇辰,年輕氣盛,高一剛入學很叛逆,連老師都敢頂嘴。但王泗華看出他有領導才華,因勢利導,安排他當風紀股長,賦予他責任,果然,曾宇辰收心了,表現也越來越好。

王泗華說,班上有44個學生,少1個學生還有43個,但每位學生,在家裡都是父母心中的唯一。家長將孩子交到學校,他有責任好好教導他們,一個也不能放棄,這是他作育英才20多年來,始終奉行的初衷。

大明高中校長吳原榮初上任,欣逢學生在聯考中創造佳績,連國中部都有四分之一畢業生,錄取第一志願的台中一中、台中女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