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越演越烈 台灣金融業總曝險破兆元

▲香港警方於 6 日凌晨首度出動裝甲車清場,圖為香港市民 5 日抗爭活動照片。(圖/翻攝自香港 01)
▲香港警方於 6 日凌晨首度出動裝甲車清場,圖為香港市民 5 日抗爭活動照片。(圖/翻攝自香港 01)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香港「反送中」風暴越演越烈,台灣金融業在香港營運是否受影響,也引發關注。金管會今(6)日表示,截至今(2019)年6月底包括銀行、證券期貨、保險等台灣金融業,在香港總曝險金額達1兆282億元,又以銀行業最高,但目前未接獲業者通報受到影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香港「反送中」風波延燒,反對民眾更發起罷工、罷課、罷市的「三罷」行動,導致航空及地鐵交通運輸幾乎停擺,市場亦瀰漫不安氣氛之下,也導致港股一度重挫逾800點,而台灣金融業在香港也有不少據點,外界也關心是否受到衝擊。

金管會今日公布截至今年6月底止,台灣銀行業、證券期貨業、保險業合計在香港總曝險新台幣1兆282億元,較4月底的9839億元,增加443億元。其中銀行業授信有5647億元、投資1705億元,合計7352億元。

證券期貨業部分,目前在香港不含基金投資部位的總曝險有779.54億元。保險業方面,在香港投資及設子公司曝險金額,合計有2151億元,占整體資金比率0.84%,其中壽險有2134億元、產險有17億元。

不過,金管會說,目前未接獲金融業者通報有影響,香港分、子行營運都正常,金管會也將持續注意金融業後續曝險部位變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