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林師生巧心改造 校園死水搖身一變環境生態池

▲樹林高中學生參與水生池改造過程。(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樹林高中學生參與水生池改造過程。(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記者孫唯容 / 新北報導

新北市樹林高中師生齊心協力,將校園原來的噴水池改造成綠意盎然的生態池,歷經2年的努力廣植台灣原生植物,水生植物高達三十幾種,不僅蜻蜓種類變多,水棲昆蟲數量也增加,成為校園最佳的環境教育場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景觀池搖身一變成新棲地。(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景觀池搖身一變成新棲地。(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樹林高中校長呂宏進表示,生態池的建置讓學生親身體驗「一切從無到有」的過程,師生們也為生態池親手種下有夏夜煙火之稱『穗花棋盤腳』,穗狀花朵在一片綠意中飄蕩出粉紅的浪漫。

校園水池透過師生巧手規劃,使原本只有一灘死水的水池,轉變為生機勃勃的生態池,而生態池的維護更是改造過程中最重要的一環。參與學生黃庭彥說,維護生態池最麻煩的就是清除『水綿』 ,它會纏繞在植物的莖上,長得太多會影響池中的動植物,一定要常常清理。雖然清理水綿很費工夫,但看到生態池孕育著各式各樣生物,就覺得自己對環境做出一些貢獻,內心十分滿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