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催淚彈多久才能餵母乳? 專家淚解萬人嘆「天佑香港」

▲一位香港媽媽的悲痛疑問「吸到催淚彈以後,多久才能再餵母乳?」。(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一位香港媽媽的悲痛疑問「吸到催淚彈以後,多久才能再餵母乳?」。(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香港特區政府因修訂《逃犯條例》引發軒然大波,已持續近兩個月,示威遊行、警民流血衝突及不合作運動等,幾乎已癱瘓香港。繼「三罷」抗爭行動後,各地今後連續 3 週仍可能有「反送中」集會遊行。但近日卻有一位網友在網路上 PO 出一位香港媽媽的悲痛疑問「吸到催淚彈以後,多久才能再餵母乳?」引出專家解答後,眾多網友看了紛紛難過與不捨,紛紛留言「香港加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姓網友臉書全文。(圖/翻攝自臉書)
▲陳姓網友臉書全文。(圖/翻攝自臉書)

這位網友在臉書上 PO 出一篇文章表示,「『吸到催淚彈以後,多久才能再餵母乳?』一位香港母親在網路急切地問。過期催淚彈的氰化物是否會經母乳傳給嬰兒,沒有人知道。哪種國家要讓母親遭受這種恐懼?」這篇文章熱度爆表,甚至還被分享到學生論壇《 Dcard 》上,引起軒然大波,甚至更直接指出「香港人的罐裝奶粉都被大陸人搶光」。

而這篇文章也吸引到台灣 IBCLC 國際認證泌乳顧問詳細回覆表示,過期的催淚彈會分解成非常危險的氰化物,接觸者必須等到「半衰期」結束後才能開始哺乳,而接觸者分為高劑量和低劑量接觸,輕者的等待期是 100 分鐘至 5 小時左右就可以代謝完畢,而重者會出現意識喪失、僵直性陣發性抽搐、角弓反張、腦水腫、休克與昏迷,須醫院給予高壓氧及解毒劑才有可能解除。

▲過期催淚彈的氰化物是否會經母乳傳給嬰兒,沒有人知道。哪種國家要讓母親遭受這種恐懼?(示意圖/ Pixabay )
▲過期催淚彈的氰化物是否會經母乳傳給嬰兒,沒有人知道。哪種國家要讓母親遭受這種恐懼?(示意圖/Pixabay )

眾多網友看到後紛紛悲痛留言大呼「香港人加油!」「好想哭,香港的孩子們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平安長大」、「媽媽一定感受到了」、「有你們真好」、「看了很難過,沒想到戰地離我們這麼近」、「真的不敢想像台灣如果有一天變這樣的話」。(編輯:王柏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