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奇馬颱風夾帶強風豪雨 未來4天雨量威脅一次看

▲利奇馬夾帶強風豪雨,未來4天雨量威脅不可不防。(圖/翻攝自天氣風險臉書)
▲利奇馬夾帶強風豪雨,未來4天雨量威脅不可不防。(圖/翻攝自天氣風險臉書)

記者黃仁杰/台北報導

利奇馬颱風的路徑越來越明確,直往台灣北方近海通過,氣象局最快在今(7)天中午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根據臉書粉絲專頁「天氣風險」指出,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大台北、宜蘭地區今天會開始出現間歇性雨勢,周四開始風雨會越晚越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風險說明,利奇馬颱風的「風、雨」影響都會很有感,由於挾帶強烈的西南風,此次要特別注意雨量的威脅,同時也公布周三至周六,也就是颱風影響期間,每天的降雨區域模擬圖表。

周三上午各地仍為多雲到晴天氣。午後南部山區有雷陣雨,下午起隨颱風外圍環流接近,大台北、宜蘭開始有間歇性雨勢。到周四,暴風圈逐漸進入東部、北部陸地,風雨明顯增強,越晚風雨越大。

周五,颱風中心由東向西掠過北部近海,行進速度放慢,是颱風影響最劇烈期間。北部、中部與各地山區受颱風環流影響,需嚴防大量、持續性的降雨。周六,颱風開始北上遠離,但持續引進強烈偏西風至西南風。北部、中部山區與南部山區仍有明顯降雨,至晚間颱風遠離後轉趨緩和。

天氣風險提醒,看到這次的颱風降雨模擬,千萬不可掉以輕心,由於颱風路徑仍有變化空間,降雨區域模擬僅供趨勢上的參考,實際的雨量大小還是要參考中央氣象局發布的預報資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