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托女」透過交友軟體約酒 單身男遭坑騙

▲在交友軟體上,名為「Sunny」的「托女」。(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在交友軟體上,名為「Sunny」的「托女」。(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張先生今年7月至台北出差,遭一位大陸女子透過交友軟體約酒坑錢,雖然損失金額不大,但張先生發現有許多網友同樣遭坑騙,因此將親身經歷說出來,提醒單身男子,勿再受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單身的張先生7月至台北出差,晚上在交友軟體Skout與一位名為Sunny的女子聊上,Sunny表示心情不好,主動約張先生喝酒,兩人相約於西門町某飯店碰面。張先生表示,Sunny一出現,完全不是大頭貼上的漂亮正妹,但心想,人都來了,也不好意思拒絕對方,因此,張先生就與Sunny前往她提議的一間酒吧喝酒聊天。

▲「托女」Sunny表示心情不好,想大醉一場。(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進了酒吧,兩人先點酒,張先生點了杯300元的螺絲起子,Sunny起先點的是500元的酒,隨即又改點了1000元的酒品,張先生心想,反正是AA(各付各的),也就沒多說什麼。

當看到Sunny與她在手機上的大頭貼不同人時,張先生已有些警覺,兩人在酒吧聊沒幾句,Sunny已將酒喝完,說著要點酒,因為沒有酒就沒辦法聊天,Sunny也不斷鼓吹張先生再多點些酒,張先生當場表示,他酒量不好,不想喝這麼多酒。Sunny見張先生沒什麼意願多點酒,態度馬上轉趨冷淡,開始有一搭沒一搭,接著就說想走了。

結帳時,Sunny表示張先生應該請客,張先生說,「不是AA嗎?怎麼是我請客?」,Sunny堅持一定要張先生付錢,張先生不想搞得尷尬,金額也不大,就將錢付了。張先生表示,雖然是小錢,但感覺被坑了,不是很舒服。

▲Sunny告訴張先生,與男友分手,所以心情不好。(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張先生上網查詢,發現有不少網友遇過類似情事,更有單一案例遭坑騙7、8千元,其中一位受害網友在社群網站貼文,「交友軟體中的大陸人會主動邀約你喝酒,都會約在此店附近碰面,偏偏就會專挑這家店,去其他店都找藉口拒絕,手法是一大票大陸人與店家配合,誘導你消費高金額,之後他們會與店家抽成,這手法在大陸相當流行。」;許多網友留言,「同樣遭遇,事後報警不被受理,大家記得AA制」、「我也被騙….」。

網友分享,自己曾經擔任「鍵盤手」來尋找下手目標,並指出網路稱這樣的手法為「酒托」,與你喝酒的為「托女」,托女很主動,說話具誘惑力,容易使人想入非非。有些老資格的托女,一次就能騙到上萬元的消費,而當托女知道男人無法再消費,或有所疑惑時,就會找藉口離開。

許多網友也以自身受騙的經驗提醒單身男性,審慎使用交友軟體,別被美色沖昏頭,「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酒後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