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人員刷645萬買免稅菸竟過關 玉山銀總座回應了

▲針對國安人員刷卡狂買免稅菸案,玉山金暨玉山銀行總經理黃男州首度對外回應。(圖/記者顏真真攝)
※【 NOWnews 今日新聞 】提醒您 吸菸會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未滿20歲不得吸菸!※
※
▲針對國安人員刷卡狂買免稅菸案,玉山金暨玉山銀行總經理黃男州首度對外回應。(圖/記者顏真真攝) ※【 NOWnews 今日新聞 】提醒您 吸菸會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未滿20歲不得吸菸!※ ※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針對國安人員藉由總統出訪專機之便,刷卡645萬元買免稅菸,由於用的是玉山銀行信用卡,而且其中1筆更高達292萬元,引發洗錢疑慮。而事件發生後,玉山銀行一直未正式對外回應過,直到今(7)日法說會上,玉山金暨玉山銀行總經理黃男州首度公開談到此案。他強調,玉山有符合一切程序,並遵循洗錢防制等相關規定辦理,只是對於事前是否知道持卡人要買菸?他說細節則要待司法調查結束後,才能對外說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玉山金今日舉行第2季法說會,由黃男州親自主持。不過,在會前記者會上,黃男州也被問到日前爆發的國安人員私菸案,主要是因涉案人吳宗憲是用玉山銀行信用卡刷了645萬元,其中一筆更高達292萬元,外界質疑以吳宗憲的月薪水準竟可以刷卡過關,質疑有無洗錢疑慮?玉山金是否有內控疏失?

對此,黃男州也回應表示,一切情況都有跟主管機關金管會報告,當時主管機關也對外說明,玉山有符合一切程序,洗錢防制等相關規定,也有遵照辦理,但因此案已進入司法調查中,沒辦法對外發言,一切發言由以主管機關對外陳述為主。

不過,媒體進一步追問在一般實務面的處理方式,黃男州則說,確實也有許多人因到海外或在國內有買車、搬家購置家具等消費需求,而要求提高信用卡額度,銀行也會與持卡人進行確認,只要用途上沒有問題,在業界確實有很多這樣的情況,但最重要是遵守法令規定,並按照實務經驗來做。

至於國安人員私菸案,事前持卡人是否有告知銀行是要買菸?黃男州表示,因已在司法調查中,對於個案無法發言,將等司法調查結束後才能對外說明。

※【 NOWnews 今日新聞 】提醒您 吸菸會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未滿20歲不得吸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