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劇正夯 澎湖二崁文化聚落穿古裝體驗旅遊

▲澎科大學生透過澎湖傳統包頭巾親手DIY、古裝變裝、古井汲水等節目,傳達給在場遊客在地原汁原味的文化體驗與記憶。(圖/記者張塵攝,2019.08.07)
▲澎科大學生透過澎湖傳統包頭巾親手DIY、古裝變裝、古井汲水等節目,傳達給在場遊客在地原汁原味的文化體驗與記憶。(圖/記者張塵攝,2019.08.07)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在澎湖西嶼的二崁村聚落,今(7)日上午有一場別開生面的大學生走秀,10餘位澎湖科技大學生透過澎湖傳統包頭巾親手DIY活動、古裝變裝、古井汲水等節目,傳達給在場遊客在地原汁原味的文化體驗與記憶,還有來自美國俄亥俄州的一家人,也一起穿戴體驗該活動,他們說這幾年大中華區的穿越劇正夯,正讓遊客享受不一樣的觀光行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觀光局澎管處為提倡永續觀光、在地創生及推廣體驗觀光活動,今年特別舉辦「西嶼鄉二崁村體驗旅遊」活動,由國立澎湖科技大學教授白如玲承辦,內容以二崁古厝文化體驗為主軸,串連傳統包頭巾DIY活動、古裝變裝、古井汲水等,傳達給遊客在地原汁原味的體驗旅遊。另外,今天活動也借來幾頂澎湖監獄獨家贊助的傳統手工卍字笠,供遊客於現場穿戴,近距離欣賞這個即將失傳的精緻手工技藝。

108080703 ▲現場澎科大學生穿上清末民初及異國等不同衣飾,在古樸浪漫的學堂內進行服裝走秀,吸引來訪二崁聚落的國內外遊客駐足圍觀。(圖/記者張塵攝,2019.08.07)

二崁村體驗旅遊於西嶼鄉二崁學堂辦理開幕儀式,現場澎科大學生穿上清末民初及異國等不同衣飾,在古樸浪漫的學堂內進行服裝走秀,彷彿來到古代的穿越劇場內,吸引來訪二崁聚落的國內外遊客駐足圍觀,活動結束後並爭相與模特兒拍照,為澎湖之旅帶來獨特的體驗,也增添了海島行的新鮮話題。

108080701 ▲澎管處表示,二崁村的體驗活動安排在今年8月至11月初舉辦,遊客可在活動中打卡並上傳照片。(圖/記者張塵攝,2019.08.07)

澎管處表示,二崁村的體驗活動安排在今年8月至11月初,8、9月間每週二、三、五、六、日;10、11月每週三、五、六、日舉辦。活動日採每日4梯次,現場報名參加。體驗活動完全免費,遊客可於活動中打卡並上傳體驗照片,即有機會獲贈限量精美贈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