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隻陶瓷貓頭鷹對你歪頭賣萌 陶瓷博物館特色展覽吸睛

▲新北市鶯歌陶瓷博物館即日起至9月8日,在B1陶藝長廊展出「貓頭鷹與瓷版畫—陳萬富創作個展」。(圖/陶瓷博物館提供)
▲新北市鶯歌陶瓷博物館即日起至9月8日,在B1陶藝長廊展出「貓頭鷹與瓷版畫—陳萬富創作個展」。(圖/陶瓷博物館提供)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新北市鶯歌陶瓷博物館即日起至9月8日,在B1陶藝長廊展出「貓頭鷹與瓷版畫—陳萬富創作個展」。作者陳萬富曾擔任高中校長,退休後開始從事陶藝創作,從手拉坯開始自學、到處拜師學習釉藥技術至今已將近15年,累積超過2000隻貓頭鷹作品,數量驚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畢業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學系的陳萬富擅長水墨畫、書法、油畫,曾任臺北市立復興高中校長及臺北市立社會教育館館長,退休後經記者介紹才開始從事陶藝創作,從手拉坯開始自學、到處拜師學習釉藥技術至今已將近15年;他發現貓頭鷹是臺灣原住民的守護神,是日本的福、財神,歐美國家則是象徵智慧,於是近年開始手捏各種大小、造形的貓頭鷹,目前累積超過2000隻,數量驚人。

▲陳萬富曾擔任高中校長,退休後開始從事陶藝創作,從手拉坯開始自學、到處拜師學習釉藥技術至今已將近15年。(圖/陶瓷博物館提供)

本展共展出33組運用60多種釉藥變化及使用電燒、柴燒、樂燒等的作品,《釉燒小隊》、《釉燒中隊》、《絞胎夥伴》由上百隻貓頭鷹組成,其中眼睛使用獨特的挖空技術獲得經濟部智慧財產局的專利,因此每隻貓頭鷹的眼睛才會看起來炯炯有神,不管從哪個角度看,都覺得一直盯著人看。

另外也展出24件浮雕式瓷版畫,寫實中帶有抽象風格,展現深厚的繪畫功力,《堤上白屋》是苗栗通霄老家海堤上,與太太散步時所獲得的靈感,作品中有著鄉下的純樸與對家鄉的情感,也間接說明了與另一半的好感情,很適合情人佳節來欣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