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戈待旦迎戰利奇馬 海巡署堅守崗位嚴加戒備

▲海巡署因應利奇馬颱風來襲,先期進行各項整備。(圖/海巡署提供)
▲海巡署因應利奇馬颱風來襲,先期進行各項整備。(圖/海巡署提供)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中央氣象局預測「利奇馬」颱風預計於明(8)、後天侵襲台灣,海巡署中部分署第四岸巡隊為維護民眾安全,利用颱風警報發布前,已先後完成雲林、嘉義沿海各單位防颱整備工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四岸巡隊因應「利奇馬」颱風確定登陸台灣,備妥16台發電機、3台抽水機、7艘救生艇及22輛車輛等枕戈待旦的整備救災能量,與轄區內警政、消防等單位保持密切聯繫,掌握颱風最新動態及相關災情,隨時應變投入救災工作。

海巡署第四岸巡隊除對雲、嘉沿海易淹水地區加強戒備外,也加強對漁民進行宣導,籲請漁民做好防颱準備。

岸巡隊表示,颱風即將來襲,將持續堅守崗位,維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籲請民眾在颱風來襲期間,不要到海邊逗留、觀浪,以避免發生危險,如果因為擅入特定區域致遭危難者,災害應變中心得就搜救所需費用請求支付;如果違反災害防救法規定,且不聽勸導者,可能會被處新台幣5萬元以上,25萬元以下罰鍰;民眾如需要救助,都皆可以「118」免費報案電話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