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6.0地震!全台「狂搖20秒」 民眾嚇:感覺比921還晃

▲ 今( 8 )日清晨發生芮氏規模 6 的有感地震,不少人從睡夢中驚醒。(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 今( 8 )日清晨發生芮氏規模 6 的有感地震,不少人從睡夢中驚醒。(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今( 8 )日清晨 5 點 28 分台灣東部海域發生規模 6.0 有感地震,最大震度在宜蘭縣武塔,達到 6 級。震央位置位於北緯 24.43 度,東經 121.91 度,地震深度為 22.5 公里,發出國家級警報提示,地震幾乎全台有感,搖了 20 秒左右,不少民眾在睡夢中驚醒,紛紛上網 PO 文,關心地震情況,直呼「新北 1 樓體感比 921 還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中央氣象局地震報告顯示,這起地震發生在台灣東部海域,宜蘭縣地區最大震度 6 級,武塔 6 級、南澳 5 級、蘇澳 5 級、冬山 5 級、宜蘭市 5 級,雙北市、花蓮縣、新竹縣、桃園市與台中市最大震度均為 4 級,許多民眾手機都立刻收到國家級警報。

▲ 今( 8 )日清晨發生芮氏規模 6 的有感地震,不少人從睡夢中驚醒(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 今( 8 )日清晨發生芮氏規模 6 的有感地震,不少人從睡夢中驚醒。(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地震發生當下,網友紛紛湧入 PTT 八卦版和臉書爆料公社,貼文分享地震狀況,以及和大家報平安,驚魂未定表示「爆大的,新北 1 樓體感比 921 還大」、「超級大的,我以為我要跑了」、「左右搖,又上下搖!」「我直接跳起來」、「超大,這個時間要嚇死人喔」、「台北超大」、「偏偏我家兩邊都是大樓,嚇屎人」、「台北搖成這樣真的只有 4 級嗎?人生跑馬燈」。

▲ 今( 8 )日清晨發生芮氏規模 6 的有感地震,不少人從睡夢中驚醒。(圖/翻攝自 PTT )

據消防署資訊指出,地震導致台北市萬華區、宜蘭縣部分區域停電,並已派出空勤總隊空中勘查災情,所幸目前尚未有地震災情傳出。(編輯:賴詠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