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打壓金馬獎 大陸導演無畏挺:可恥,歷史定會記住一切

▲大陸導演張贊波力挺金馬獎。(圖/臉書)
▲大陸導演張贊波力挺金馬獎。(圖/臉書)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電影局昨(7)日頒布禁令,暫停陸片和影人參加第56屆金馬獎,台灣影視圈譁然,已報名參賽的影片處境尷尬,劉德華《掃毒2》、梁家輝《追龍II》等港片率先取消報名,效應預計持續擴大。有大陸導演不畏寒蟬效應,重話痛批電影局作為,「歷史定會記住你們所做的一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56屆金馬獎主視覺。(圖/臉書)
▲第56屆金馬獎主視覺。(圖/臉書)

隸屬大陸國家電影局的官媒《中國電影報》,昨一早於微博發布頭條訊,「國家電影局消息,暫停大陸影片和人員參加2019年第56屆臺北金馬影展。」外界猜測與去年紀錄片導演傅榆在典禮上的台獨言論脫不了干係,事實上,從今年金雞獎「恰巧」與金馬獎撞日就可窺見陸方抵制動作頻頻。


▲張贊波重話痛批大陸電影局作為。(圖/臉書)

對於電影產業遭政治力介入,曾以紀錄片《大路朝天》提名金馬獎的大陸導演張贊波,昨直接在臉書轉發新聞怒轟:「可恥的電影局,狗急跳墻(牆)的節奏。遺憾今年沒有新片出來,要不我一定報名金馬。歷史定會記住你們所做的一切。」以行動力挺台灣金馬獎,台灣網友一面倒喊讚。(編輯:楊穎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