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奇馬來襲!羅東林管處步道預警性關閉 福山植物園休園

▲朝陽步道進行預警性關閉。(圖/羅東林管處提供)
▲朝陽步道進行預警性關閉。(圖/羅東林管處提供)

記者賴志昶/綜合報導

農委會羅東林區管理處今(8)日宣布,為因應利奇馬颱風,該處所轄自然步道自8日中午12時起預警性封閉。同時,林務局林業試驗所也宣布,顧及遊客安全,轄下位於宜蘭縣的福山植物園於8日下午1時起至10日緊急休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東林區管理處指出,依據中央氣象局於今日利奇馬颱風海上陸上颱風警報,宜蘭、台北地區應嚴加戒備並防強風豪雨;該處為因應利奇馬颱風來襲,所轄自然步道自8日中午12點起預警性封閉,請遊客暫勿前往,以免發生危險。

羅東林管處表示,所轄自然步道包含林美石磐步道、礁溪跑馬古道、聖母登山步道、新寮瀑布步道、拳頭姆自然步道、九寮溪自然步道、松羅步道、朝陽步道、南澳古道、蘇花古道-大南澳越嶺段、新店獅頭山步道、金瓜寮魚蕨步道等12條步道,因宜蘭與台北地區為利奇馬颱風陸上颱風警報警戒區域,為維遊客旅遊安全,自8日中午12點起預警性封閉。

羅東林管處也表示,所轄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及生態教育館,將於宜蘭縣政府與台北市政府宣佈停班停課時,同步進行休園與休館。

▲聖母登山步道進行預警性關閉。(圖/羅東林管處提供) ▲聖母登山步道進行預警性關閉。(圖/羅東林管處提供)

此外,林業試驗所也宣布,因利奇馬颱風來襲及今晨地震,為顧及遊客安全,福山植物園宣告月8日下午1時起至10日緊急休園;原核定於8日至10日入園者,可於一個月內,任選與核准入園日相同的星期某日入園。

林業試驗所舉例,如果是原核准於9日(星期五)入園的遊客,可於1個月內任選一個星期五,憑原申請編號入園,不需另外申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