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更新/利奇馬肆虐 北台灣多處景點暫停營業

▲強颱利奇馬靠近台灣,最新生活資訊都集中在這裡。(圖/資料照,記者陳明安攝)
▲強颱利奇馬靠近台灣,最新生活資訊都集中在這裡。(圖/資料照,記者陳明安攝)

生活中心 / 綜合報導

今年第9號颱風利奇馬持續增強,暴風半徑持續擴大,今(8)日上8時30分正式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關於生活相關重要訊息,將在此不斷更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8/7 18:59

因應利奇馬颱風來襲,臺北市各河川疏散門預計將於9日凌晨0時完成關閉,臺北市政府將自8日上午7時啟動河川區車輛「只出不進」之管制措施,同時開放疏散門周邊區域8公尺以上道路紅黃線(附條件)停車,並暫停該區域路邊停車收費,請民眾不可再將車輛駛入河川區停放,已停放於河川區內之車輛,請提早移置。

8/7 19:00

因應臺北市中山、松山、士林、萬華、大同區部分疏散門自8月8日7時起實施只出不進,為紓解堤外停放車輛臨時停車需求,自8月8日7時起開放疏散門周邊區域8公尺以上道路紅黃線(附條件)停車,同時暫停該區域路邊停車收費。

8/8 12:52

台北市政府市場處今(8)日指出,今日蔬菜到貨量1605公噸,較昨日增加205公噸每公斤價格下跌1.8元。由於農民有預期到風災到來,提前採收農作物,使今日到貨量增加約200公噸;市場在供貨量充足情況下,價格自然就會呈現平穩下跌;至於未來是否菜價還會上漲,要看風災是否會影響到產地而定。市場處建議,如民眾在颱風前有儲備蔬菜之需要,可選擇甘藍、包心白或根莖類耐久放之蔬菜種類,目前的價格亦相當平穩,民眾可優先選購。

8/8 13:20

農委會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今(8)日宣布,為因應利奇馬颱風,該處所轄自然步道自8日中午12時起預警性封閉。同時,林務局林業試驗所也宣布,顧及遊客安全,轄下位於宜蘭縣的福山植物園於8日下午1時起至10日緊急休園。

8/8 15:03

宜蘭國際童玩節在官網宣布,受利奇馬颱風影響,童玩節8日即刻起暫停售票,並於午5點後休園,啟動相關防颱作業等工作;明(9)日宜蘭縣政府如宣佈停班停課,童玩節則休園一天,如未停班停課將正常開園營運。

8/8 15:39

林務局指出,今(8)日除藤枝及向陽國家森林遊樂區實施休園,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將自今日中午12時起實施預警性休園,其餘遊樂區目前仍正常開放。

8/8 16:46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指出,十分瀑布公園9日仍停止入園,未來待颱風警報解除後,視園區復原情形再行公布開園日期;碧潭水上腳踏車8日船家均已吊上岸,9日暫停營運;烏來雲仙樂園8日下午4點已提前閉園,9日天停止營業。

野柳海洋公園、深澳鐵道自行車RailBike以及新北市所轄旅客服務中心、各風景區遊客中心(含瑞芳、十分、碧潭、烏來)猴硐煤礦博物園區各館舍, 9日依新北市正常或停班課訊息,配合正常開放或暫停營運。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表示,原訂10日舉行的烏來德拉楠小旅行因颱風取消;淡水漁人碼頭10日漁人舞台夏日原創音樂活動,將視9日風災後場地復原現況決定是否延期或取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