屍體一具一具抬出來! 曹西平談地震「怒飆髒話」

▲曹西平回憶921心情沉重。(合成圖)
▲曹西平回憶921心情沉重。(合成圖)

記者翁新涵 / 綜合報導

今(8)日清晨5點28分發生芮氏規模6.0地震,劇烈搖晃驚醒許多人,也包括藝人曹西平,他嚇到狂飆髒話,直呼跟921大地震有得比,甚至以為大樓要倒了,在臉書PO文吐露心聲更表示:「(921)後遺症一直都在我心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曹西平表示地震發生那刻,晃到站不住,只能待在廚房不敢離開,甚至一度以為大樓要倒了,更讓他回憶起921的遭遇。他透露當時是跟爸爸一起經歷921,2人還一起坐在台中公園,從晚上坐到天亮,「921死亡了有上千人以上,很多人到現在都還沒有走出來,憂鬱症非常嚴重,因為很多家人朋友都在921大地震中死亡了,生死就是一瞬間」,而今天早上的大地震,也讓他嚇傻心想,「樓塌了就塌了,整棟大樓死了也不是我一個人,走了就走了吧,我的人生也很精彩了,沒有什麼好遺憾了。」

▲曹西平回憶921心情沉重。(圖/翻攝曹西平臉書) ▲曹西平回憶921心情沉重。(圖/翻攝曹西平臉書)

已經很久沒這麼懼怕過的他說:「921的畫面對我來說太震撼了,屍體一具一具的抬出來,這輩子我都不會忘記那個場景跟畫面,做夢都會夢到那個畫面出現,超驚嚇超恐懼的。」所以他現在不管天氣多熱,都會在床旁邊放雪衣和羽絨衣,「隨時準備穿在身上!」因為他不希望自己的裸體被看到,「最起碼不是裸體跟大家見面了,這是真心話,說起來有點難過也有點無奈」,更感嘆,「人類永遠無法跟大自然災害對抗的。」

▲曹西平習慣在床邊放雪衣和羽絨衣。(圖/翻攝曹西平臉書) ▲曹西平習慣在床邊放雪衣和羽絨衣。(圖/翻攝曹西平臉書)


曹西平除了希望大家都平安、各地沒有災情傳出之外,也痛罵國家級警報反應遲緩,當下已經搖晃了一段時間,他的手機緊急警報才響起,很擔憂未來無法同步預測大地震將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