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助拳? 澎縣府邀林炳坤演講 立委選情掀波

▲賴峰偉邀請無黨團結聯盟主席林炳坤,向縣府一、二級主管講述「兩岸關係與展望」,引發政壇諸多揣測。(圖/記者張塵攝,2019.08.08)
▲賴峰偉邀請無黨團結聯盟主席林炳坤,向縣府一、二級主管講述「兩岸關係與展望」,引發政壇諸多揣測。(圖/記者張塵攝,2019.08.08)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國民黨中央在上月底提名澎湖縣議員歐中慨參選立委,但是就在歐陣營蓄勢待發之時,縣長賴峰偉卻在7日下午邀請無黨團結聯盟主席林炳坤,向縣府一、二級主管講述「兩岸關係與展望」。同時臉書社團「靠北澎湖」則有PO文爆料歐中慨與韓國瑜合照之文宣無預警被拿掉,地方上盛傳提名或許會有變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8080803
▲澎湖在地社團「靠北澎湖」有人PO文章,爆料說歐中慨與韓國瑜合照之文宣照遭無預警撤除。(圖/臉書靠北澎湖,2019.08.08)

林炳坤這場演講吸引澎湖許多在地媒體的關注,外傳林有可能在演說完直接宣布參選立委。不過短短40分鐘的演講中,林炳坤僅在開場時盛讚賴峰偉,在含飴弄孫的年齡還願意奉獻自己,為澎湖地方的發展打拼,這等勇氣令他萬分敬佩。

108080801
▲林炳坤多次提及在馬英九當總統時,與郭台銘齊心協力、穿梭兩岸,為台灣的永續發展犧牲奮鬥。(圖/記者張塵攝,2019.08.08)

不過林炳坤在演講中,多次提及在馬英九當總統時,與郭台銘齊心協力、穿梭兩岸,為台灣的永續發展犧牲奮鬥。林炳坤表示,他離開立院後的8年間,與大陸高層進行近百次的交流經驗,但民進黨執政後,卻讓兩岸關係惡化緊張,現在來臺旅遊人口數的限縮,何嘗不是臺灣的陸委會幾年來,一直對來台旅遊的陸客加強管制,拉高門檻所致。不過林也樂觀研判,在明年總統選舉投票後,兩岸之間應該就會逐漸解禁。

親近林炳坤的呂姓地方人士私底下透露,由於現在是農曆7月,根據台灣人的習俗,郭台銘與林炳坤應該都不會在此時宣布參選,他語帶玄機的表示,澎湖的立委選舉對戰組合,應該過了農曆7月才會逐漸明朗。不過賴峰偉的一場演講的邀約,卻也讓這場大選增添許多想像的空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