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過去吃閉門羹」 郭營:精誠所至 金石不一定開

郭台銘的話不斷透過劉宥彤轉述出來,前立委蔡正元就批評,郭台銘沒有民主風範,還放任發言人整天瘋言瘋語。 (圖/Nownews資料照)
郭台銘的話不斷透過劉宥彤轉述出來,前立委蔡正元就批評,郭台銘沒有民主風範,還放任發言人整天瘋言瘋語。 (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吳承翰 / 台北報導

郭台銘自7月底返台後,在政壇會見了王金平、柯文哲,但國民黨高層就是找也找不到他,也讓高層憂心郭出走的可能,王金平更向韓國瑜喊話,要韓用「精誠所至,金石為開」的精神,用誠意打動郭台銘,但郭台銘的發言人劉宥彤受訪時聽到王的講法,反說「董事長一心為國,初選過程中比較天真,但真心換了不少閉門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包含馬英九、吳敦義、韓國瑜等人在內,遲遲聯繫不上郭台銘,但韓國瑜競總副執行長、立委許淑華樂觀看待,表示兩人碰面是早晚的問題,劉宥彤則回應「台灣這麼小,這麼重要的人物,很多場合碰到很自然。」隨即劉便主動問記者,她有聽到今早王金平受訪時,說了「精誠所至,金石為開」的,前後文是什麼意思。記者則回劉說,王是講給韓聽,要韓繼續用誠心,聯繫郭台明。

在理解王金平的說法後,劉宥彤說「喔這樣喔,OK。」劉宥彤指出,在國民黨初選一開始,所有人都還沒表態的時候、且香港反送中問題還沒到最激烈時,郭就曾私下對韓分析進中聯辦的政治意涵,但韓並未理解事情的嚴重性,直到後來進了中聯辦,又爆發反送中遊行。

「初選過程中,董事長希望將結果朝向三贏,說了很多想對兄弟說的話,他才是過去幾個月,精誠所至的那個人。」劉宥彤表示,結果很可惜,金石沒有開,王金平舉例比較像是過去三個月,郭台銘對韓的態度。

媒體追問劉,所以郭台銘是不是真心換絕情,劉宥彤說「不能這樣講,但王院長今天講的好像反過來,郭董事長一心為國,在他人生最後幾個月提出為國服務的想法,初選過程中比較天真,精誠所至,不能說真心換絕情,但也是真心換了不少閉門羹」。

劉宥彤指出,近來高雄蓋摩天輪的事情又有爭議,事實上郭對此案,早就有邀請倫敦之眼的設計團隊想辦法;以及今年三月時,郭也向韓提出在高雄蓋新廠的想法,但韓當時只說找時間再約,「比較吃閉門羹的是郭董,現在很多說法,聲聲喚,大家可以冷靜點、持平點,不用把事情渲染這麼大,過往郭董做了很多事情,如果說今天能在過程中有些許行動的話,精誠所至,金石不一定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