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光頭警長持霰彈槍上膛瞄準人群 央視主播:我們挺你

▲香港光頭警長劉Sir在清場時,近距離掏出長槍、手扣板機、瞄準民眾,引發極大爭議。(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香港光頭警長劉Sir在清場時,近距離掏出長槍、手扣板機、瞄準民眾,引發極大爭議。(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詹凌瑀 / 綜合報導

香港因修訂《逃犯條例》造成社會嚴重分歧,近來更演變成警民對峙、流血衝突。7 月 30 日晚間 10 點,上千民眾聚集在葵涌警署外,聲援著那 728 西環鎮壓中被鎮暴警察逮捕的人士,結果港警再度以出動鎮暴部隊強力清場。其中,一名光頭警長霰彈槍近距離瞄準民眾,甚至扣上板機,激動到近乎失控的狀態,透過畫面在網路上瘋傳,在香港引發極大爭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後,這名「光頭警長劉 Sir 」的身份遭示威者起底,並被不少人罵爆。就在此時,央視主播海霞為「劉 Sir 」送暖,「 14 億中國人站在你們背後守護你們。劉 Sir ,我們挺你。」

▲香港光頭警長劉Sir成為大陸網友眼中的英雄。(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海霞在新聞中提到,「在止暴制亂一線的是香港警察。近日,香港的光頭警長劉 Sir 在網上爆紅,但他的一段話更讓人心痛。他說『香港警察有能力處理這些暴徒,只恨他們也是中國人,打不是,不打也不是!真的很心痛!』因為你是同胞,我們才會守護相助。如果有人覺得自己都不是中國人,那麼等待他們暴行的必將是法律的收網。」

▲央視主播海霞在新聞播出時,力挺光頭警長劉Sir。(圖/截自YouTube畫面)

不只央視主播發聲力挺,這名「光頭警長」已成為新一代網紅,受到中國大陸網友熱烈追捧,在微博有成千上萬網友對他表達了敬意與支持,甚至有人為他畫了一幅題為《孩子,請堅信你的父親,他才是真正的英雄》的漫畫作品,令不少讀者熱淚盈眶。

▲大陸網友特地為劉Sir畫了一幅漫畫致意。(圖/取自bn-227-毕恩儿-小黑微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