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利奇馬颱風來襲 王惠美視察埔鹽鄉埔鹽排水

▲埔鹽排水因現況護岸老舊破損,局部路面下陷,風雨一來恐怕成災,彰化縣長王惠美視察埔鹽排水外崙腳橋下游段護岸改善及清疏工程。(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8.08)
▲埔鹽排水因現況護岸老舊破損,局部路面下陷,風雨一來恐怕成災,彰化縣長王惠美視察埔鹽排水外崙腳橋下游段護岸改善及清疏工程。(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8.08)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颱風利奇馬接近,颱風外圍雲系影響恐帶來豐沛雨量,彰化縣政府記起先前強降雨造成淹大水教訓,還是提前啟動「防颱緊急應變暨監測」機制,共劃分成山、海、平原線,六大熱點警戒區,嚴防大雨造成山區土石流,沿海淹水成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縣長王惠美視察埔鹽排水外崙腳橋下游段護岸改善及清疏工程。(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8.08)

彰化縣長王惠美今(8)日視察埔鹽排水外崙腳橋下游段護岸改善及清疏工程,埔鹽排水因現況護岸老舊破損,局部路面下陷,風雨一來恐怕成災,縣府針對較嚴重區段先施作護岸改善工程,預計明年2月底前完工,將能改善周邊排水設施。


▲彰化縣政府記起先前強降雨造成淹大水教訓,還是提前啟動「防颱緊急應變暨監測」機制。(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8.08)

王惠美指出,埔鹽排水是埔鹽最重要的排水系統之一,但排水護岸老舊下陷,雨量太多容易淹到路面,影響民眾生活,現階段針對較緊急、積水,影響民眾出入部分,先以縣款修繕,埔鹽排水整治未來會再提報中央做逐步的區域排水治理。

王惠美指,全縣總計200多條排水系統,光維護費用一年就高達1億元,很多都需要配合區域排水治理,這次埔鹽排水下游段,改善長度約142.8公尺,經費650萬元,先將下陷區段堆高,讓水不會滿溢出來,保障民眾行的安全。


▲閘門式抽水站則設置機動人員,如遇緊急狀況得立即完成進駐。(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8.08)

水資處表示,工程正在上網招標中,本月中就將完成發包作業。王惠美當場要求相關單位務必如期如質完工,屆時排水、防洪效率等,將更能提升保障民眾安全,也呼籲全民在施工過程中一起協助監督,讓工程品質更好。

縣府並根據颱風最新動態把八卦山沿線八個鄉鎮市,列為防範土石流高危險潛勢區,監控沿線上百條野溪,依先前實兵演練,提民防隊組成救災小隊;人口稠密區則要求開口合約廠商進駐,河川駐衛警將採機動巡邏,希望能適時提出撤離警訊降低大雨危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