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新北開放校園停車、紅黃線停車 明早停收垃圾

▲侯友宜3度坐鎮指揮災害中心,並視察烏來覽勝橋,及板橋光復大橋防汛工程。(圖/記者宋原彰攝,2019.08.08)
▲侯友宜3度坐鎮指揮災害中心,並視察烏來覽勝橋,及板橋光復大橋防汛工程。(圖/記者宋原彰攝,2019.08.08)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強颱利奇馬暴風圈擴大,預估明(9)將最接近台灣,新北市已於今晚7點宣布明天停班停課,不但開放全市231所學校園停車,也開放紅黃線停車、暫停路邊停車收費;明天早上也停止收運垃圾,市長侯友宜3度坐鎮指揮災害中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奇馬暴颱風週五將通過台灣東北方海面,白天將最接近台灣陸地,暴風圈可能壟罩北台灣,北台灣各縣市嚴陣以待,嚴防強風豪雨。新北市長侯友宜今視察改建中的烏來覽勝橋、板橋光復大橋,要求施工團隊做好防汛整備,並在災害應變中心召開兩次工作會報,要求各局處做好防災工作。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各局處與他必須確保所有防災機具有沒有進駐。(圖/記者宋原彰攝,2019.08.08)

新北市8日已封閉淡水漁人碼頭,開放紅黃線停車、路邊停車暫停收費,晚上9點關閉橫移門、堤外便道,明天全市運動中心、體育園區也會暫停營運、調撥車道,YouBike自凌晨2時起停止營運,公車則依假日班距行駛。明早停收垃圾,下午及晚上將視雨量公布是否停收。

新北市觀光旅遊局表示,因應停班課,十分瀑布公園、烏來雲仙樂園、野柳海洋公園、深澳鐵道自行車、碧潭天鵝船將暫停營運;瑞芳、十分、碧潭、烏來等風景區遊客中心及猴硐煤礦博物園區館舍休館。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預估明天雨量大概會達到600毫米,甚至900毫米,因此新北勢各局處與他必須確保所有防災機具有沒有進駐,救護人員有沒有到齊,幾個易淹水地點、致災地點是否有準備充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