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彈!洪秀柱遷籍台南參選立委 挑戰王定宇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遷籍台南,將挑戰艱困選區立委選戰。(圖/洪秀柱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遷籍台南,將挑戰艱困選區立委選戰。(圖/洪秀柱辦公室提供)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本月7日遷籍台南市東區,有意挑戰現任民進黨籍立委王定宇,為台南立委選戰投下一顆震撼彈;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表示,若台南沒有適當的人選,柱姊挾帶高知名度參選,很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秀柱辦公室8日晚間指出,洪秀柱確實有意參選台南市第6選舉區(東區小東里等29里、仁德區、歸仁區、關廟區、龍崎區)的立委,希望自己身先士卒,提振國民黨士氣,讓基層支持者重新找回信心。

洪秀柱辦公室說,洪秀柱遷籍前已告知謝龍介;謝龍介則回應,不是事先,是8日下午才由洪秀柱辦公室主任喬正中告知他,柱姊已準備好了,若黨部有人選就趕快報。

▲謝龍介表示,柱柱姊這種承擔,正是國民黨目前最欠缺的。(圖/記者陳聖璋攝)

謝龍介向喬正中表示,台南已有人選,原本7日要提報,因故延至下周;此外,洪秀柱擔任黨主席時,力倡栽培年輕的世代,所以柱姊願意下來挑戰艱困選區,而年輕人則「用壯育青」。

謝龍介認為,「柱姊這種承擔是目前國民黨所亟需的,若台南沒有適當人選,柱姊挾帶高知名度參選,也很好呀!」。

洪秀柱辦公室轉述,洪秀柱強調參選立委非政治權謀算計,她不怕輸贏,希望藉此提振國民黨整體士氣,讓黨內專業、年輕的優秀人,進入不分區或留在優勢選區打拼,完成藍營世代接班、用壯育青等重要工作。

洪秀柱辦公室指出,此次是因為前立委陳杰「推波助瀾」,才讓洪秀柱決定到台南的艱困選區參選立委,事前未向黨中央告知;並轉述洪秀柱的話表示,「被換柱都不怕了,還有什麼好怕的」。

▲對於洪秀柱遷籍台南,與他同選區參選立委,王定宇表示尊重。(圖/翻攝王定宇臉書)

王定宇回應,謝謝每一位願意到台南付出的人,對他而言,這個選區也同樣艱困,都是硬仗;無論是誰來到這個選區,他都予以尊重,也尊重其他政黨的提名策略,期待正向、良性的選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