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縮令再發酵 花蓮直飛濟南航班取消

▲7月6日才宣佈直航的花蓮-山東航線,將在8月24日停航,影響花蓮觀光產業。(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7月6日才宣佈直航的花蓮-山東航線,將在8月24日停航,影響花蓮觀光產業。(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記者鄭志宏/花蓮報導

中國大陸8月1日發出陸客來台的自由行禁令及限縮團客後,不僅打擊花蓮觀光產業,7月6日才開心宣佈花蓮-山東直航航線也將停航;花蓮縣觀光處7日收到花蓮-山東的停航訊息,花蓮縣觀光處長唐玉書深感遺憾,也會再持續溝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陸打壓台灣觀光不手軟,今年7月6日首航的山東花蓮直航航線,將自8月24日起停航,對已因陸客限制令衝擊花蓮的觀光,無疑又是雪上加霜;據了解,花蓮觀光業者接獲山東航空公司公告,指出自8月24日至10月26日間,每周六濟南至花蓮的直航航班,因「計畫調整」全部取消,代表花蓮縣政府積極爭取的直航,也因大陸政策的調整遭到波及。

限縮令再發酵 花蓮直飛濟南航班取消 ▲山東航空取消直航公告。(圖/記者鄭志宏翻攝)

唐玉書表示,好不容易爭取的直航,現在卻被迫取消,呼籲有智慧的領導人「政治歸政治、觀光歸觀光!」大家都很積極在開發不同客源,現在國旅市場也有限,但短時間要怎麼做只能盡力而為;至於8月24日以後停航航班,一切將依法處理後續票務。

根據花蓮縣觀光處統計,自7月6日首航至今,台灣和大陸搭乘總人數1356人,載客率達81.32%,針對大陸旅客並沒有實際統計數據;有網友認為,「濟南來的又不多,乾脆取消算了」、「應該是沒多少人搭吧!有賺錢航空公司怎麼會不做?」

花蓮旅館公會理事長陳義豐說,現在大陸已取消自由行,團客也限縮,在旅客來源縮減下,其實也影響航空公司搭乘率,現在停航無疑是雪上加霜;短期先靠觀光局補助,但長期還兩岸政策氛圍要好,且陸客來台還是占有一定比例,希望政府能再多溝通,能夠為花蓮增加觀光人潮,政府應該還要再多點心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