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駐港外交官見黃之鋒卻遭披露個資 美批陸:流氓政權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香港逃犯條例修訂相關爭議層出不窮,北京當局頻指有外國勢力介入香港問題;就在這敏感時刻,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政治部主管伊迪( Julie Eadeh),與香港民主派政黨「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前香港立法會議員羅冠聰等人會面一事,也被中國外交部和親中媒體指控是與港獨頭目接觸,甚至在撰文報導此事時,披露伊迪部分個資,引發爭議。對此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 Morgan Ortagus )表示,此舉無異於流氓政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美國國務院 8 日的記者會中,有記者向歐塔加斯問及此事。歐塔加思回答,洩漏美國外交官的個人資訊、照片、小孩姓名等,並不能算是正規抗議,而是流氓政權( thuggish regime )會做的事,而非一個負責任國家會有的行為,並重申此行徑令人無法接受。

歐塔加斯並聲明,美國的外交官每天都在世界各地與政府官員會面,也包含當地的反對派人士,並不僅限於中國大陸或香港,美國外交官只是在做她的工作,這基本上在每一個有美國大使館的地方都會發生,對此美國政府表達讚賞。

▲伊迪與黃之鋒等人會面一事被大肆報導,該篇文章末端並打出伊迪丈夫、兒子們的姓名。(圖/翻攝自大公報)

黃之鋒事後表示,此次會面只是一般交流,根本沒什麼特別之處。而引起此爭議的大公報,在報導此事時,將伊迪夫婦的背景、學經歷,包含伊迪兩個兒子的姓名等等,都詳細的寫了出來。對於美國外交官的個人資訊與家庭成員資訊遭揭露,使他們處於險境一事,美方也深表關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