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不在桃遭批!王浩宇嗆:至少不會整天想Yes I do

▲鄭文燦表示此次訪日不會幫總統蔡英文傳達訊息給日方,並強調這次是單純的城市交流與出訪。(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表示此次訪日不會幫總統蔡英文傳達訊息給日方,並強調這次是單純的城市交流與出訪。(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強颱利奇馬襲台,桃園市今(9)日雖然停班停客,不過市長鄭文燦卻在日本訪問,引發藍議員詹江村反批「如果韓國瑜在國外,你覺得會怎樣?」。對此,綠黨議員王浩宇在臉書為鄭文燦辯解,他表示,鄭文燦的心一直在桃園,「至少不會人在桃園,整天想著怎樣 Yes I do」。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利奇馬颱風來襲,不過桃園市長鄭文燦在卻正在日本訪問。鄭文燦6日出訪前指出,市府都有做完整準備,他訪日行程是8月6日至12日,颱風如果過境的話,市府會按照作業準則處理。

不過鄭文燦的話,卻遭桃園市議員詹江村發文痛批,詹江村表示,「如果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在國外,你覺得會怎樣?別懷疑,一定會被一群自稱「愛台灣」的人罵到耳朵長繭,罵到支持者信心跟著動搖,一起認為韓國瑜幹嘛颱風天還出國,幹嘛這麼白目啊,這就是台灣的二把尺,別懷疑」。

詹江村貼文獲得網友熱烈回應,紛紛按讚留言,許多人留言說,「市長人在國外,怎麼沒看到中壢不分區議員出來說話呢?」「桃園市長踹共喔!颱風天還好意思出國,不顧桃園市民死活!」、「上次淹水在美國,這次颱風在日本」、「蘇貞昌怎麼沒出來酸啊?」、「颱風要來了,桃園沒市長」。

對此,王浩宇今天也在臉書回應,他表示,「鄭文燦,在日本不在桃園?」今天早上各大藍營粉絲團都出現類似的攻擊,批評颱風來襲鄭文燦卻出國在日本參訪。

王浩宇指出,其實,鄭哥在出發前早已指示大家做好防颱準備,清淤、發電機準備、沙包發放等作業都持續進行,也指定副市長擔任指揮官。「桃園隊」是一個團隊,包含浩宇在內的許多議員,都留在桃園協助居民問題,大家可以完全放心。

王浩宇說,市長跟我們保持很好的聯繫、隨時進行溝通,例如昨天普忠路積水時,第一時間就指示要如何處理。每一場災害應變中心的會議,也都用視訊指揮救災與準備,上班上課的決定也都沒有任何拖延。「昨天晚上,鄭擔心桃園到幾乎整晚都沒有睡覺」。

王浩宇強調,選對一個市長、改變一座城市。雖然鄭市長越來越胖,頭髮越來越白,但他很確定的是,鄭文燦的心一直在桃園,「至少不會人在桃園,整天想著怎樣 Yes I do」。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