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防颱大不同!柯文哲LINE群組指揮 侯友宜睡市府作戰

▲侯友宜表示,身為指揮官,一定跟我們的第一線同仁並肩作戰,以身作則。(圖/記者宋原彰攝,2018.08.09)
▲侯友宜表示,身為指揮官,一定跟我們的第一線同仁並肩作戰,以身作則。(圖/記者宋原彰攝,2018.08.09)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利奇馬颱風下修為中度颱風,新北市長侯友宜昨睡在市府內,今(9)早隨即現身防災中心,他說颱風往北、往東偏移70公里,因此下修雨量風力,但仍不能掉以輕心;被問及柯文哲指揮防災方式是LINE群組溝通,與他不同,侯僅回應尊重各首長方式,「身為指揮官,我一定跟第一線同仁並肩作戰,以身作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侯友宜表示,要求市府守候民眾,一定要進駐指揮所,同時也要在辦公室24小時待命,「你身為指揮官,你是他的長官,要求部下這樣做,你自己呢?」他說要跟第一線同仁並肩作戰,面對所有重大災害;對於柯文哲防颱SOP是先用LINE群組溝通,他回應尊重每一個縣市首長的方式,「這是我個人過往的經驗,也是我長年在警界,帶著我們同仁往前走,整個部隊進行的方式。」

侯友宜說,他在第一線工作三十幾年,面對重大災害、刑案,習慣掌握指揮中心大腦,因為指揮中心鉅細靡遺,可以全方位提供資訊,同時能利用新科技,第一時間直接聯繫、指揮,能全面性、彈性地掌握大災害的情資,他強調每一人帶領同仁的方式不一樣,「我個人是從以前到現在,已經習慣跟同仁站在第一線同仁同甘共苦。」

針對昨天基隆市率先發布停班課,新北、台北後續才發布,遭質疑北北基無共識、脫鉤,侯友宜解釋,其實早已預測風力、雨量會達停班停課標準,三個市長都有共識,希望能夠及早宣布,讓民眾及早因應,他感謝柯文哲、林右昌彼此間合作,「大家面對同樣的問題,團結合作後清楚告訴民眾,我們的效率就會更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